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抗击疫情!荆州市城管委对园林绿化消毒杀菌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0-02-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熊正涛)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荆州市城管委迅速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启动应急备战状态,对管辖区域内的园林、水域进行全方位的消杀工作,不留死角。防止疾病传播,确保园林绿化设施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以前,洒水车只负责对园林绿化进行洒水作业,疫情当前,洒水车经过改装之后,将从早上七点半开始,对明月公园展开循环消杀工作。车辆开过人行绿道以后,可以对两侧使用率较高的设施,进行无死角消毒作业,最大程度地杜绝疫情传播,营造健康安全的游园环境。

  荆州市城市绿化管理处管养科科长兰杰告诉记者,目前设备分配主要是大型水车负责园路消毒,在水车不能到达的地方用人工背负式喷雾器和小型机器,来进行喷洒。水车喷洒作业的面积占整个园区的1/3,将近有7万个平方,人工作业的,消杀的面积大概有4万平方左右,可以保证全域消杀。

  目前,明月公园内有8名负责消杀保洁的工作人员,除大型洒水车外,还有六台小型机械设备,可以保证全员每天轮番作业的情况下,不间断的对园区进行消毒。

  与此同时,针对护城河、荆沙河水域的消杀保洁工作也在同步进行。8名工作人员全天候值班,他们从早上七点钟开始,打捞水域内的杂草、漂浮物,每天可打捞近一吨的漂浮物,保证了整个河面的清洁和卫生。

  疫情就是命令。自1月22号以来,荆州市城管委每天都要对城区内所有公园、游园进行消杀,陆域面积达200多万平方米,水域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并重点加强了对38座厕所的消毒杀菌。

  荆州市城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罗进表示,目前加大了对公园游园以及大部分公共场所消杀的力度,对公园管理处、绿化管理处以及管养单位所有的喷水的车辆都进行了改装,安装了雾化喷头。所有的车都全部上了街,在公园中心有人聚集的地方进行消杀,减少了病毒的传播机会。

  为了最大限度减少病毒传播的机会,荆州城区所有公园已经实行封闭式管理,公园内有专人进行巡视劝导,防止游客入园聚集。虽然现在已经立春,但疫情仍然不容小觑,还请广大市民安心在家中等待疫情结束,再来游园赏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