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海南援鄂医疗队日记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来源: 海口网 2020-02-08

  2日,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重症医疗组第二组组长、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医师陈志乐在他的日记里写道,湖北监利县中医院重症病房已经改造好,医疗队正式接管了重症病房,收治的第一个病人情况危急,情绪悲观,经处理后病情稳定。一位被感染的乡镇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嘱咐他们保护好自己。“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陈志乐说。

  陈志乐

  援鄂日记

  2020年2月1日天气晴

  地点:荆州市监利县中医院

  今天是2020年2月1日,是我们医疗队来到湖北监利支援的第5天。监利县中医院重症病房改造好,我们正式接管了重症病房。

  上午8:30,我们第一批医护人员穿上隔离服、防护服、戴上护目镜。陈芳云护师认真负责,再三检查,经她的许可后,我们笨重地走进隔离区。

  医疗队员穿好防护服准备进入隔离区。(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供图)

  上午10:00,我们收治的第一个病人是从县人民医院转过来的,这个病人是一位36岁年轻男性,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合并一个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的病人,前期我也去看过几次,这个病人的情绪很悲观,有想死的念头,进来之后病得很重,差点死了,内环境不稳定,酸碱失衡;转过时,血氧饱和度80%,立即用无创呼吸机辅助呼吸。因为刚开科,物资准备不充分,无无创面罩,立即予呼吸囊面罩替代,专人固定,予镇痛镇静,经过我们处理之后,患者病情目前基本平稳。另外还收治一位乡镇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他是在卫生院接触了一些发热病人被感染的。他说:“看到海南医疗队来支援,医疗技术很好,心里很高兴,嘱咐我们要好好保护自己,我会积极配合治疗,早日出院,乡下还有许多工作等着我去做呢。”我们根据他的情况进行了针对性用药,总体情况良好。

  今天,我抽空到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会诊,与县人民医院院长一起查房,感染科收治80多个病人,近期将会有1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病人出院。我觉得这个新型冠状病毒是可防可治的,大家都不要太恐慌。

  新发病例多,重症监护区要收治轻症患者。中医院作为定点收治医院,保洁员防护意识欠佳。我安排陈芳云护师组织重症监护区保洁阿姨培训,帮她们梳理工作流程,寻找防护漏洞。总之,我们会竭尽全力做好收治工作,确保ICU正常运转,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记者:李佳佳)

  医疗组正在救治病人。(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供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