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紫电突击26小时 为“火神山”火速通电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2-08

  2月3日,仅用10天时间完工并交付的武汉火神山医院开始收治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这场疫情面前,作为武汉火神山医院箱变设备的捐赠方荆州紫电公司,更是在与时间赛跑。

  时间回到1月31日下午16时,荆州紫电公司突然接到上级指示:根据火神山医院电力施工方要求,紫电公司捐赠的12台630千伏安箱变要进行设备整改调整。对12台箱变设备进行临时整改调整,涉及到很多环节,过程非常复杂,而此时的荆州和武汉都已封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小时后,紫电公司立即做出紧急部署:相关人员紧急准备,当晚出发去武汉!并临时组建了孙永华、刘先志、唐青松、刘神国、严刚五人保电突击小组,制定详细施工方案,准备整改所需工具及材料,短短的1小时内,便拿出了详细整改方案。

  2月1日凌晨2时40分,通过荆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特批的通行证,保电突击小组火速抵达武汉火神山医院。虽已是深夜,但现场的情况比他们想象的更困难!

  “当时因火神山医院内部正进行基础建设,所有车辆不准入内,我们只能将车停靠在医院2公路之外的马路上。车上装载的200余根铝牌、35个断路器及打孔机等各类材料及工具只能靠自己搬进去。”突击小组组长孙永华说,而这12台箱变设备被安装在医院及周边不同的位置,最远的2台箱变设备之间的距离大概有3公里,车辆管制,只能靠步行。

  时间紧、任务重、现场困难重重!突击队员们没有一句怨言,立刻行动起来。他们不分工种,全员上阵,分工协作。在寒冷的冬夜,他们也记不清来回折返共搬了几次材料,也记不清共步行了几公里的路程。

  “能提前一分钟完成,就能提前一分钟通电,就能提前一分钟救治患者。大家都拼命地忙着施工,顾不上吃饭和休息。”保电突击队员刘先志说。经过一天一夜地紧张施工,2月1日下午18时,突击组完成了箱变设备的全部整改工作。从接到命令到完成,仅仅用了26个小时。

  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场上,荆州紫电公司为火神山医院的通电保电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疫情不退,紫电不退;战‘疫’不胜,紫电不退!”紫电公司负责人说,这场通电保电的行动将一直持续到疫情结束。(记者曾祥虎潘路通讯员胡桂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