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消息!今天,石首市首例治愈的确诊患者出院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2-08

  2月8日,石首市首例治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出院。

  据介绍,患者邓某某今年27岁。1月23日,患者因发热、咳嗽、气短等症状入住石首市三医院隔离病区。治疗中,患者病情有加重现象,随后1月27日转入石首市人民医院感染病区治疗。因病情较重,1月29日凌晨再次转入石首市中医医院定点救治病区治疗,并通过核酸检测为阳性,确定为确诊病例。

  石首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袁耀明介绍,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患者病情逐步好转,2月5日和2月7日连续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复查胸部CT,病灶明显吸收,达到了临床治愈的标准,今天正式出院。出院后,邓某某将转至石首市国际大酒店隔离病区进行医学观察。

  “感谢政府、感谢所有的医护人员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和精心的治疗。”邓某某说,这个病魔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就一定能够战胜它。出院后,邓某某最想做的事情是给爸爸妈妈和女朋友打个电话报个平安,让他们放心。

  邓某某住院期间,一直由石首市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孙琴负责护理照料。半个月来,孙琴和邓某某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现在邓某某康复出院了,孙琴感到非常高兴。她说:“患者治愈出院给我们医护人员和其他患者正能量,让我们更加有勇气、有信心,抗击病魔。”

  石首市中医医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田新华介绍,自石首市中医医院成为发热病人收治定点医疗机构后,随即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相关技术要求进行了病房改造。目前,石首市中医医院已开放六个病区,病房83间,220名医务人员奋战在救治一线。为提高诊疗救治水平,海南省派来了9人组成的医疗队进驻该院指导,石首市人民医院35名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到石首市中医医院进行支援。目前,石首市中医医院能够保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人和疑似重症患者应治尽治、应收尽收。(特约记者车荣华通讯员史海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