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供电服务绝不“打折” 全力做好光明的守护者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2-08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徐业事 张丹隽)2月4月晚上6点左右,国网荆州市荆州区供电公司菱角湖管理区供电所负责人张亮急忙接听电话。电话那头传来焦急的声音:“是供电所吗?我是南湖一队村民罗某,我们家突然停电了,你们快来帮我看看,现在又不能出门,晚上没有电可咋过......”

 
 
 

  故障就是命令。“你别急,老罗,你们家具体地址在哪里,我们马上就过来......”张亮安抚着客户,马上组织所里面的熊友明、吴肇荣、田庆丰等党员,成立抢修突击队,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带齐抢修物资,火速赶往老罗家中。在途中,每一名抢修人员心中都很焦急,他们焦急不是怕出去会被病毒感染,而是他们深深知道:这个特殊时期,家里没有电,灯亮不起来,就会给大家心理带来更多的焦虑和不安。

  天渐渐黑了起来,路上看不到行人,没有吵闹,只有匆忙赶往抢修场所的供电员工。“要快点帮老罗家恢复供电”是此时每名抢修人员内心最坚定的想法。

  到达老罗家后,经过现场检查,初步判断停电原因是由于客户内部故障导致自家停电。虽不属于供电员工抢修的工作范围,抢修突击队还是立刻从老罗家电表线路为起点,依次排除障故,发现原来是老罗家中的空气开关损坏。抢修突击队向老罗解释停电原因后,迅速帮忙更换了开关,处理完故障。

  看着家里的灯亮了起来,老罗脸上乐开花“没想到这么快就恢复了供电,真地感谢你们,现在全村的人都不敢出来,都怕感染,只有你们不怕感染,一直帮助我们......”。说完老罗向抢修人员深深鞠了一个躬,这是特殊时期的对供电服务员工无声的感谢,更是淳朴善意的表达。

  这只是疫情爆发以来,国网荆州市荆州区供电公司全力保障居民供电的一个缩影。该公司各抢修人员始终24小时坚守岗位,克服交通管制等困难,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前线,全力以赴守护好万家灯火,为阻击疫情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同舟共济、共同战“疫”,供电职工一直都在与你同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