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与疫情抗争 为生命接力 荆州这4名同志获记功奖励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2-08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给予朱金陵等4名同志记功奖励的决定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卫生健康局,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有关事业单位:

  自我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全市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主动请缨,奋战一线,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为大力弘扬全市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不畏艰险、勇于担当、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医疗卫生工作人员积极投身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斗争第一线,夺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依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规定》,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研究,决定对朱金陵、胡勤明、肖卫、胡捷4名优秀代表给予记功奖励。

  朱金陵,男,现年57岁,1984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主任医师,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现任荆州市胸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是湖北省首届“百佳医生”、湖北省卫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朱金陵同志长期从事医疗一线工作,在此次肺炎疫情中始终奋战在第一线,对荆州首名不明原因肺炎患者在第一时间进行了专业性的经皮肺穿刺及支气管镜肺泡灌洗治疗,并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为后来的诊治方案奠定了坚实基础。

  胡勤明,男,现年55岁,1989年7月参加工作,副主任医师,现任荆州市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连续多年被评为医院先进工作者。在此次疫情医疗救护中,他带领的医疗团队通过抗感染等药物联合治疗,为一位血氧饱和度仅有50%的重症患者纠正了症状,并避免了气管切开,降低了患者感染风险;在抢救一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肾衰竭患者过程中,他不顾个人安危,冒着被感染的危险,进行CRRT(连续性血液净化)治疗,成功挽救了患者的生命。以他为首的全院医疗团队连续20余天协同作战,与疫情抗争,为生命接力。

  肖卫,男,现年51岁,1993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内科学硕士,主任医师,现任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临床二党支部书记,湖北省呼吸学会常委、湖北省呼吸基层联盟荆州市主席、荆州市抗痨协会副会长。肖卫同志从事临床一线工作近三十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带领135名党员坚守在急难险重的岗位上,积极参与市内各大医院病人会诊救治,夜以继日、殚精竭虑的忘我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胡婕,女,现年41岁,1996年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副主任技师,现任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检验所党支部纪检委员、卫生检验所副所长,是“荆州市青年岗位能手”、“荆州市疾控标兵”。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初期,她以高度的职业敏感和嗅觉,在第一时间组织起一支精干的技术团队,提前制定新型冠状病毒实验室检测技术方案、工作流程,组织开展生物安全培训和操作演练。在国家启动地市疾控机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之后,她带领团队日夜奋战在样品检测第一线,以百分之百符合率累计发出检测报告700余份,被上级专家高度认可。

  希望以上受到记功奖励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再创佳绩。全市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和各条战线的同志,要以受到记功奖励的同志为榜样,对标先进、学习先进,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信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勇于担当、迎难而上、英勇奋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2月8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