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发布新冠肺炎典型案例:有人逛街又上班 结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2-08

  典型案例

  案例一

  某县居民余某1月13自武汉从武汉乘坐动车返乡,1月15日与同村牌友王某、肖某、郭某于镇上商贸宾馆打麻将,随后4人均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最终均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王某1月24日到亲戚张某家参加团年宴,参加团年宴的还有赵某一家,随后张某家3人、赵某家2人均发病,最终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目前,9人均住院治疗。

  案例一分析:余某自疫区(武汉)返乡,毫无防护意识,导致本人和3名牌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王某在国家已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列入法定乙类传染病并按甲类管理,并启动一级响应后,仍无视法律规定和省、市明确要求,参加团年宴,同时,张某无视省市相关规定,组织团年宴,终导致9人感染发病,波及6个家庭数十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隔离,教训惨痛!

  


 


  案例二

  中心城区一对夫妻(戈某、田某)1月18日自驾车到武汉参加聚会后返回荆州。1月23日前后,戈某夫妇其妹妹赵某、妹夫唐某经常一起逛街、吃饭,戈某、田某、赵某、唐某分别于1月26日、1月27日、1月23日、1月24日发病,最终均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1月23日后,赵某到单位正常上班,同办公室同事左某于1月25日发病;左某与其母亲同住,其母亲赵某2月2日发病,经荆州市疾控中心检测均证实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引起。最终由聚餐最终导致家庭成员、同事共计6名成员发病。

 

  案例二分析:戈某夫妻明知武汉疫情却涉险去武汉参加聚会,又明知有疫区(武汉)暴露史,却对亲友不负责任,经常进行近距离接触的活动,导致4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发病。赵某无视省、市规定,明知经常近距离接触武汉旅返人员,既不自行隔离,也不报告单位和卫生部门,照常上班,导致其同办公室同事感染发病;继而导致同事的母亲感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