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区车辆禁行 生活物资、医疗物资如何运进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 胡迎松)现在,城区机动车辆包括电动车实行禁行,那么,医务人员上下班该怎样出行,那些为超市、医院运送生活物资、医疗物资的车辆又是如何来保障货物的正常运输的呢?

  上午九点,荆州市公交出租车公司的50台出租车正在接受消毒处理,工作人员为司机们测量体温,发放口罩,这些出租车驾驶员们要24小时随时待命。一旦有医务人员需要出行,或者有市民急需送医就诊,一个电话,出租车就要火速赶往目的地接送乘客。

  出租车驾驶员李红兵说,他们除了要做好自我防护外,还要随时关注乘客的身体状况,现在城区封路,大多数预约出租车的都是上下班的医务工作者,尽管如此,从过年到现在,李红兵一天都不曾休息。

  不过,记者从荆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了解到,这些出租车不对一般的市民开放,仅作为城市应急保障用车,仅限城区使用。这批应急出租车涵盖公交、先行、大运通、天盾四个出租车公司。

  出租车组成城市灵活的应急车队,而配送物资的货运车辆就是对抗疫情的后勤保障。目前,运送生产生活物资的货运车辆、邮政、医疗救护车辆等8类车,在市内通行是免通行证的,但对离开荆州市域范围的相关车辆,则需要办理通行证方可离荆。

  截至2月7日,荆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运输保障专班共办理通行证明1871个,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在荆人员要求外出复工或返程的人员车辆,仅限从事医疗救援、应急抢险、水电油气等保障城市运行的部门职工,还需提出申请,经过严格审核后才能开具通行证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