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织牢防控网 共筑平安城——荆州区指挥部疫情防控组的一天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2-09

  疫情,来势汹汹;阻击,众志成城。

  2月2日,荆州区委组织部下发了招募志愿者的通知,这是动员令,也是宣言书,吹响了防线前移、力量下沉的集结号。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呼唤担当。随即来自区政府办、组织部、编办、审计局、司法局、法院、文旅局、统计局、供销社、古城保护发展中心等区直部门的11名志愿者经过简短的工作培训后,按照战时要求、战时纪律、战时状态,迅速编入区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并肩作战,协同开展指令下达、信息发布、小区管控、技术指导、知识普及、群众劝导等工作。

时间:2月7日上午9:10

  地点:郢城镇某小区

  2月6日,郢城镇某小区出现了2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疫情防控组在收到信息后,立即下发交办令,要求郢城镇指挥部对小区实行封闭管理,最有效防止疫情输入、蔓延和输出。责任重于泰山,时间就是生命。2月7日一早,区指挥部疫情防控组一行来到该小区,实地踏勘、现场查看小区封闭管理和重点楼栋隔离落实情况,并对小区方案制定、信息发布、专班组建、门岗检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场所消毒、密接人员管理、健康教育等提出明确指导意见,切实筑牢群防群控的强大基石。

  时间:2月7日下午3:30

  地点:区集中医学观察点

  简单吃完工作餐后,疫情防控组顾不上休息,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位于楚鑫宾馆的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对场所消毒、分区管理、生活物资安全分发、生活垃圾处理等关键环节进行科学规范指导。只见工作人员穿梭在观察点隔离区,近距离面对密切接触者,对其就诊信息、出行信息、接触人员、身体状况等逐一问询调查。

  “进入集中医学观察点虽然有风险,但该上必须上,前提是做好个人防护。”李长征说,每次来回巡查后,都要对信息做综合分析、仔细辨别,为指挥部研判疫情提供参考。

  李长征是市疾控中心驻区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工作人员,得知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他主动放弃休假,立即奔赴防控监督一线。此时,爱人单位也接到加班任务,小孩便由年迈体弱的父母照顾,这令他牵挂不已,但他丝毫未把情绪带到工作中,全身心投入战“疫”。他说;“公共卫生工作,直接与老百姓面对面,这是我热爱的事业,也是心甘情愿付出热诚的地方。”

  时间:2月7日晚上9:40

  地点:区卫健局爱国卫生办公室

  从正月初一开始,区卫健局爱国卫生办公室每晚都灯火通明,为打赢这场战役,区指挥部疫情防控组数据监测专班24小时在线坚守,为全区疫情防控开展数据收集、病例监测、疫情处置、督导排查、风险评估等工作。

  “西城街道,请把数据于10点前报上来”“弥市镇,疑似病例的情况请进一步核对”“各分指挥部,请将摸排的发热人员数迅速登记造册、分类汇总”……紧张、忙碌、有序是他们每天工作的写照,每一次的数据核实和更新都意味着一场和疫情赛跑的开始。

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区指挥部疫情防控组的广大党员把防控疫情当作践行初心使命的一次检验。他们有的家有病重老人却毅然投身工作,有的家有幼子却夫妻双双奋战一线,有的连轴运转几天都回不了家,有的把单位当家随时待命……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挺身而出、不畏艰险,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谱写了一曲共产党员的赞歌!(荆州区指挥部疫情防控组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