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众志成城抗疫情:荆州区这个学校有份特殊的寒假作业

来源: 荆州区讯 2020-02-09

  

  荆州新闻网消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奋战疫情的时候,荆州实验小学少先队员们用特殊的寒假作业,小手拉大手,争当防疫宣传小先锋。

  

  根据荆州实验小学防控指挥部要求, 1月30日该校号召全体少先队员完成一项特殊的寒假作业:在关注疫情的同时,发挥自身特长,在家长的支持下,通过习作、手抄报、书画、制作美篇、抖音等短视频,以自己的方式推普防疫知识,表达对奋战在疫情一线工作者的敬意!

  

  城中六(3)班胡斯哲同学,她在作文中写道:“电视里持续播放着感染病毒的最新报告,以及全国各地支援湖北、武汉、荆州等地的消息。看着那些在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的辛苦样子,我也十分揪心,看到他们紧缺防护服、口罩,而我又无能为力时,我也为他们着急。他们是冲在前线救治患者的英雄,他们在救治别人的同时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呀!”她的爸爸妈妈都是医生,也在一线战斗,担心爸爸妈妈的她,用他们发给自己的照片,在叔叔的协助下,制成了抖音短视屏,发给爸爸妈妈,他们都感动得流泪!

  

  城东的四年级的朱宇晨、朱宇曦同学创编的快板,鼓舞人心。

  疫情来哒莫要慌,不传谣言不乱讲,全国人民一起扛,心情愉悦是良方,淡定!

  少出门多居家,数数瓜子也不差,不聚餐不溜达,感情一样都融洽,点赞!

  出门口罩脸上挂,回家洗手把毒杀,如果发热报告打,及早隔离护大家。靠谱!

  党和政府把岗守,医护人员不停休,大家一起物资筹,众志成城抗病毒。必胜!!!

  

  一篇篇感人的习作,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一个个精致的短视频,几千份作品,无不在述说着对千千万万的医护工作者的敬意;述说着对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述说着居家自我防护的点点滴滴。他们用自己的作品在家长的手机里刮起了一股疫情防控之风,表达着一群少先队员们参战的决心:疫情防控不能少了我们!(荆州实验小学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荆州日报客户端

 

  

荆州日报移动新媒体

 

  

 

  

    •  

        

       

        

        •  

            

          头条排行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