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孩子交给家人!荆州哺乳期妈妈主动申请上抗疫一线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0-02-10

  连日来,还在哺乳期的东岳社区90后网格员杨悦将8个月大的双胞胎儿子交给妈妈照顾,主动请缨,冲在一线,为辖区居民筑起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每天虽然很累,但她从没叫过一声苦。

 

  工作中,杨悦是东岳社区一名普通网格员,负责社区第九网格。家庭中,她是妻子,是女儿,还是母亲。这个春节,原本可以在家与老人、孩子共享天伦的,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家庭的计划。

  按照上级安排和部署,为了加大宣传力度,完成辖区宣传、公告等宣传资料的工作任务,杨悦要不停穿行在社区的大街小巷,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一边是严谨的防控工作,一边是嗷嗷待哺的孩子,杨悦一个都放不下。为了疫情、亲情两者兼顾,她每天出门之前都要匆匆忙忙把奶水挤出来存放在家里,而后投入到疫情一钱。每晚回到家,杨悦都要用酒精多次消毒后再抱孩子。

  在网格里,为做好管控工作,在限制交通的情况下,她每天步行到社区,再在辖区进行值守,宣传疫情防治知识,阻止外来人员进入小区,引导小区居民为自己为他人减少外出。她每天摸排、电话问询社区居民身体情况、进社区发放口罩和宣传单,安排人员为社区消毒打扫卫生,给居民配送生活物资,耐心讲解防疫知识。虽然任务繁重,杨悦却总是干在前,想在前,不折不扣地去落实好每一项工作任务。

  “疫情面前,我不能丝毫松懈,半分钟也耽误不得。”杨悦坦言,身边的人都在尽自己所能抗击疫情,自己只是最普通的一员,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尽快战胜疫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