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高新区太湖港管理区致信居民:请继续宅在家!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0-02-10

  致全体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广大居民朋友们:

  这段时间,大家面对疫情,“宅”在家里,辛苦了!这是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负责,也是为疫情防控作贡献;更是对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敬重。感谢大家的理解、配合和支持!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在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我们都有自己的岗位和责任。很多医务工作者为了抢救他人生命,被感染了新型肺炎,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一批批医护工作者冒着生命危险,仍然战斗在救援一线,防护口罩磨破了俊俏的脸庞。各级干部职工、环卫工人、志愿者,为了守护一方平安,放弃假期,不分白天黑夜,坚守在防控一线,宣传动员、防控值守、人员摸排、健康监测、消杀转运,经常不能吃一口热饭、喝一口热茶。3万多确诊患者、2万多疑似患者,正躺在病床上与病毒进行斗争,能吃好、睡好是他们的奢望。和他们相比,大家是幸运的,大家的辛苦是值得的!

  疫情还没有解除,确诊患者、疑似患者数量还在增加。太湖出现了3例确诊患者、2例疑似患者及19名密切接触者。面对这些感染人群,我们都有过害怕。病毒不仅想侵害我们的肌体,更想摧毁我们的意志。但理性告诉我们,在这关键时期,一定不能恐慌。我们一定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严格居家隔离,服从社区的管理,配合社区做好健康监测。新的返乡人员必须按要求如实向社区报告体温及身体健康状况。对不听劝告,不关闭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组织、参与聚众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这是各级组织对大家的关心,也是我们对社会的责任。

  忙碌的工作让我们一时难以习惯停滞的脚步,现代文明却阻隔不了我们与世界的交流。居家的日子里,你们还可以通过媒体关注疫情的发展;可以借助网络学习充电;可以听听经典音乐、看看电视剧;可以多辅导孩子的学习,多加强与孩子的交流,抚平两代人的代沟;可以创新家庭美食,品味家庭温馨;可以修生养性、感悟人生。

  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念、保持定力,坚持群防群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尽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越是关键时刻,越需要我们的坚守。

  “风雨过后是彩虹。”每个在岗位上努力的人,你们的样子都会随着这场战役永远被记载,你们都是英雄!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相约一起踏春赏桃花!

  太湖港管理区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8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