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经济开发区每天上演暖心故事 贫困户自发捐助物资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2-10

  “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脱贫了,不管能拿出多少物资,我们都要为抗击疫情出份力。”在公安县经济开发区(杨家厂镇)青罗村和荆中村,每天都上演着一幕幕暧心的故事:不少贫困户将菜园里的新鲜蔬菜,家里的土鸡和鸡蛋,腌制的腊肉、腊鱼、咸菜等捐助给疫情防控一线。

  贫困户的小恩大爱

  2月7日下午,青罗村十几户贫困户将各类蔬菜进行分类整理,放在家门口,由村疫情防控小组成员集中收集后,交给镇疫情防控指挥部。

  4组村民张上位,妻子、女儿皆患疾病。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实地走访后,为其制定了发展产业自主脱贫的计划,流转土地35亩进行虾稻连作,并帮他申请金融扶贫贷款资金5万元。张上位说:“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我今天的好日子。现在我脱贫了,在国家有难的时候,我虽然帮不了什么忙,但是可以尽自已所能出一份力。”他早上5点多就起床,将500多斤白菜、100多斤香菜收割并整理好。

  10组村民冉泽清因长年患有慢性疾病,妻子身患癌症,村“两委”和驻村工作组为其申请低保。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组的扶持下,冉泽清于2019年实现脱贫。当他看到大家都在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时,他将自己养的老母鸡杀好,交到村干部手里慰问一线防控人员。

  10组村民李先明因病致贫,在各项扶贫政策的帮扶下,2017实现脱贫。他拿出腌制的腊鱼腊肉和蔬菜交到工作人员里,激动地说:“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为帮助我们脱贫尽心尽力,现在干部们在抗击疫情一线日夜坚守,这都是为我们老百姓保平安,我们老百姓要懂得知恩图报”。

  当天下午,在老党员、老干部、贫困户的带动下,青罗村为防控一线捐赠蔬菜近2500斤。

  贫困户联手以困帮困

  荆中村原是省级贫困村,于2018年整村出列,受益于国家精准扶贫的好政策,如今不少贫困户已经脱贫致富奔了小康。

  42岁的熊平丽患有哮喘,老公罗树龙因痛风导致残体二级残疾,曾经的熊平丽觉得日子没有盼头。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一道多次到她家走访,帮她解开心结,并针对她家实际情况,为他们落实低保、D级危房改造等政策。现在全家住上了新房子,熊平丽也振作起来了,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养殖了12头猪、200只土鸡,种了15亩稻田,农闲时还到附近打零工,家里的日子越来越好了。疫情发生后,熊平丽想到集镇社区里的贫困户没有菜吃,就率先将家里的300多斤白菜、萝卜和菜苔捐了出来,并呼吁村里的贫困户共同联手,将自己家里的菜送给社区困难户。在她的提议下,村里的贫困户纷纷捐出各类蔬菜2000多斤,由村里统一收集后,再分发给涂郭巷社区、杨家厂社区的困难户手中。

  “我原来也是个贫困户,平时都是别人来关心我,现在用自家地里种的菜支援社区困难群众,这算不了什么!”熊平丽说。

  受到熊平丽的影响,荆中村7组贫困户王光梅也主动将自已种的萝卜和香菜送到村里。因疫情防控需要荆中村主要交通要道采取交通管制,村里群众生活必须很多日用品无法购买,王光梅主动申请加入荆是村志愿者团队,义务帮助村民们采购物资。王光梅每天从家里早上8点多出门,从村里到镇里购物往返多次,一直忙到到晚上7点多,有时连饭都顾不上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