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中小学生开始上网课 分年级或分班组织教学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2-10

  “2020年新学期开学典礼现在开始,第一项,齐唱国歌⋯⋯”今天上午8时30分,沙市大赛巷小学五年级学生聂润实准时打开网络平台,参加学校组织的网络开学典礼。同一时刻,庄严雄壮的国歌声通过网络在城区不少家庭响起,全市各中小学经过精心筹备的网络课堂今日正式开课。

  万茜是大赛巷小学的德育主任,也是一名语文教师。开学典礼后,万茜开始变身“主播”,通过网络给孩子们上了“开学第一课”。

  沙市实验小学语文教师王瑾给学生们的“开学第一课”很特别,除了给学生们科普“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外,她还通过感恩、思辨、责任等方面告诉学生,在这个特殊的“开学季”里,有“前线教师”备课育人,“前端家长”护航育人,而学生们应该做的是:把“书房变课堂,客厅当操场”,用行动来践行“我的责任”。

  记者了解到,全市各中小学校都结合实际情况,通过网络直播课堂分年级或分班组织教学。从课程安排表上可以看到,除了以传统文化为主要授课内容外,各校均开设了科学、体育、音乐、美术等课程,音乐赏析、名家授课、运动教学示范等多种模式深受学生欢迎。

  同时,部分学校从学生兴趣出发,设计增加了适合学生实际的家庭假期活动,并开展了“抗击疫情我能行”照片、视频展示活动,“抗击疫情心理热线”疏导活动等,形式多样的网络课堂让学生们的生活充实快乐起来。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地各校要做好各学科学习资源用量、用时设计,适当缩减教学内容,不得增加学生、教师和家长的负担,引导学生保护视力,加强体育锻炼指导。网络平台、学校或任何个人不得以任何名义收取费用或强行摊派任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