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停课不停教 荆州中小学生用网络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离校不离学,停课不停教。今天(2月10日),荆州市中小学生通过网络在家中上完了开学第一课。

  上午八点,荆州实验小学语文教师李其贵早早来到办公室,打开准备好的手机和笔记本电脑,接下来他将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给六年级的孩子们上开学第一课。

  为了增强全市中小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学校老师会在每堂课前播放各种宣传片、短视频,教育孩子们注意卫生,并加强个人防护。随后,老师通过摄像头和网络展开教学。

  老师一边通过班级微信群,关注学生们对于教学内容的反馈,然后利用网络直播平台,给学生们答疑解惑。对于很多老师而言,这样的教学形式也是第一次尝试。为了尽快熟悉直播流程,老师们想尽办法,比如将直播操作说明贴在电脑或者桌上。

  荆州市实验小学有77个教学班,共有学生约4200人。学校利用网络和各种形式,展开居家期间的教学工作。

  荆州实验小学党委副书记徐江梅介绍,一种是网络直播,每个年级派一名老师上课,主要是语文、数学;第二种是线上教学,主要是针对科学和英语两门学科,推送资源包,自主学习,再由老师答疑解惑。

  目前,学校共推出了十多种网络课程供学生选择,真正做到让孩子们足不出户也能学到和在学校一样的知识。网络授课还离不开家长的支持和陪伴。这几天,很多家长一边居家隔离,一边陪着孩子学习。

  目前,荆州市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网络授课将会成为近期教学常态,不少学校教职工也在不断提供优化方案,保证疫情期间教学质量。

  今天,还有部分中小学利用网络直播举行了开学典礼和升学仪式,孩子们通过网络视频传达对于抗击疫情的信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