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职学生宿舍改造成隔离病区 设置276间留观病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10

  10日,在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内的学生宿舍区,荆州区正式启动该区最大隔离病区建设,民兵、工人、教师接力服务该项目建设,届时,这里将诞生276间留观病房。

  该学院两栋楼300多间宿舍内,学生生活用品如何管理?

  当日凌晨,约70名学院老师志愿者紧急集结,于上午7时齐齐赶到学生宿舍——文苑公寓抓紧时间打包学生生活用品予以集体保管;

  上午,该建设项目的施工方荆州龙德集成房屋股份有限公司约30位工人进入宿舍区看现场,中午从公安县组织装配式材料,下午正式启动施工;

  6层楼的学生宿舍,没有电梯,人手又紧,于是荆州区武装部组织30名民兵突击队下午3时赶到现场,负责学生物品、建筑板材的运输……

  下午4时,工作人员正在忙碌,搬运物品、勘察设计,紧张而有序。在宿舍区的4楼、5楼,6位电工师傅正在紧急接线,以保障宿舍空调能及时供电;老师们还在紧急打包学生用品;民兵、装配工人们正在接力运送建筑板材。

  两栋6层宿舍楼300多个房间,层层运输、间间打包,工作量巨大。荆州区教育局局长张从宝说,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内的学生宿舍区将改造成荆州区(城区)第五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可接收276名隔离观察者,以尽快阻断病毒传播源。

  学生东西很琐碎,一个寝室要打30余个包装袋。细致的老师们奋战10多个小时,将300多间学生宿舍物品一一打包、集中管理,晚上7时大家终于完成任务。

  学院已向学生们承诺:物件如有遗失,予以赔偿。

  下午,荆州区武装部部长张晓宁说,接受区指挥部调配的民兵突击队已于下午5时30分完成任务。

  隔离点房间使用上实行一人一间模式,每个房间都有独立卫生间以避免出现交叉感染,并配备有专业医护人员和管理服务人员。隔离点改造完成之后,还必须通过疾控机构专业人员的验收合格才可以投入使用。

  10日下午完成两栋大楼隔离通道设计,晚上组织生产。11日上午进场,30人的施工队伍日夜施工。

  荆州龙德集成房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兵说,龙德工人负责该学院宿舍区装配隔离间,实现封闭式管理,计划抢在11日建成318个房间,其中有276个留观病房,保证病人入住。同时,该学院还将储备建设200多间留观病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