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电医夫妻"同心抗疫大半月 只言片语成"最甜蜜"回复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2-11

  “上班注意防护好!”一连几个晚上,国网荆州检修分公司员工章扬都会贴心地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妻子周倩发去关心的微信。而每次过了很长时间,妻子才趁着休息的功夫发来“好”“收到”字样的回复。

  章扬的妻子是荆州市中心医院的一名医生,疫情防控以来,一直坚守工作岗位。“跟她视频一直都处于对方忙线状态,能够回复个‘好’字,我就心满意足了。”这最简短的回复,成为了他们夫妻俩最甜蜜的话语。

  章扬是国网荆州检修分公司输电运检室的一名专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跟在医院工作的妻子分别战斗在各自岗位上,共同抗疫。

  1月24日大年三十下午,一个紧急抢修电话把饭桌上的章扬召回了岗位。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今年电网保障的任务更加艰巨了。

  “我们管辖的线路都是电网的主动脉,直接关系到各大医院、交通枢纽、重要疾控部分、防疫物资厂家等重要用户,必须严防死守。”自接到保电任务后,章扬和同事们基本上都是在各自的岗位上度过的。此时,他的妻子也同样奋战在抗疫一线。

  两口子都在一线,家中的老人小孩缺乏照顾。单位领导考虑到章扬一家的特殊情况,要求他就在家中完成相关工作。可章扬硬是不同意。“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眼下是全民抗疫时期,这些重要保电线路可千万不能发生外破跳闸事故,我一定要现场跑一跑才放心。”

  2月9日早上8时,章扬和妻子又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为了确保线路安全运行,章杨与各班组外破专责一同梳理检查外破隐患点,并对城区固定外破点进行了全面排查,做到保电线路外破防控心中有数。用章杨自己的话说:“老婆在前线战斗,我要跟她做好电力后勤支撑,做老婆背后最坚强的男人。”

  紧张而忙碌的防疫工作让夫妻二人无法见面,只能借助电话和微信互道“平安”。

  “老婆,我正在你们医院附近开展疫情防控保供电的线路检查,我知道你很忙,你可要注意身体,千万要做好防护工作,我和孩子在家里等着你,我们共同加油!”检查完线路,章扬贴心地给妻子发出一条问候的语音。

  章扬的妻子主要负责医院隔离人员医学观察工作。每隔两个小时就要巡视病房,对病人进行排查、测体温等,每天都很晚才回家。

  如今,章扬与周倩已经在各自的岗位上连续奋战近二十天,下一阶段,他俩还将继续坚守在保电一线和疫情一线,直到春暖花开的日子来临。

  “我们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疫情早日得到控制,让每个人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