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广东省对口支援荆州首批医疗队顺利抵达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0-02-11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2月11日)凌晨,由108名医疗专家和管理人员组成的广东省对口支援荆州首批医疗队顺利抵达。

  零点30分钟,广东省对口支援荆州首批医疗队乘坐的飞机在宜昌三峡机场降落。随着飞机舱门打开,来自广东省的108位“逆行勇士”有序走下扶梯,虽然已是深夜,还经历了长途跋涉,但大家都还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不时挥舞国旗,表达披甲赴荆楚,不灭“新冠”终不还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医疗队员乘坐荆州先行集团提供的客车赶赴荆州,市运管部门还准备了货车专门运送医疗队携带的行李物资。凌晨2点多,医疗队顺利抵达荆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崔永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鸿,副市长孙玉秋,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陈斌等迎接广东省医疗队的到来。考虑到广东与湖北气候差异比较大,医疗队员一下车,崔永辉等市领导就为他们送上羽绒服、冲锋衣等御寒物资。

  顾不上休息,荆州市和医疗队第一时间进行工作对接。崔永辉代表660万荆州人民对广东省医疗队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说,当前荆州医护人员缺额越来越大,疾控人员进入最紧缺时候,疫情防控进入最艰苦的拉锯战阶段,广东省医疗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带着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嘱托,支援荆州,雪中送炭、扶危济困,为我们增添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广东省对口支援荆州医疗队总指挥、广东省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飞介绍,首批医疗队108名医疗和防疫方面的专家,来自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第二人民医院、省结核病控制中心、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和金域医学6个医疗卫生机构和行政机关,包括呼吸内科、感染内科和重症ICU等多个科室的医疗专家、护理人员、防疫专家和检测专家。

  抵达荆州后,医疗队第一时间根据荆州疫情防控工作需求,对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展开分析研判,对病人进行救治,对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进行排查和观察。

  同时,广东省还将结合流行病学分析,根据荆州疫情发展情况和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情况,协调和调度全省医疗卫生资源,全力做好荆州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将根据荆州市防控需求,陆续增派医疗卫生资源支援荆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