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逆行“铁军”王俊:从病房到抗疫前线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0-02-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急难险重,方显“铁军”本色。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荆州市纪委监委的党风政风监督室里,也涌现出了许多冲锋在前的逆行者,王俊就是其中的一位。在突发脑梗住院的情况下,接到返岗通知后,他仍然第一时间逆行上岗。

  在荆州市疫情防控纪律督导检查指挥部办公室里,王俊正在对当天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自返岗以来,王俊每天都像打仗一样,他的办公室里,紧张忙碌,送签文件也都是跑步前进。

  在疫情阻击战中,王俊和同事们勇扛疫情防控纪律督导检查责任,时常会接到投诉来电。曾经有一天,王俊接到了近20多个陌生来电。一问才知道,这些电话都是从荆州某疫情较为严峻的小区打来的。面对群众的恐慌,王俊立即督促相关部门,对这个问题予以解决。

  事情处理次日,王俊的手机收到了不少感谢短信,有匿名机主说,为他的雷厉风行点赞。

  群众的认可,正是源于王俊白加黑、5加2、勤勤恳恳的工作状态。一旦忙起来,他根本不记得自己都还是一个病人。1月14日,王俊因为血管堵塞、严重头昏住院治疗。1月21日那天,得知单位发布的相关消息后,他毫不犹豫地说服医生和家人,当天打完吊针就匆匆赶回工作岗位。此时距离他应该正式出院的日子,还有十天之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记者在采访时发现,王俊手背上打针输液的乌青淤痕,都还没有完全消退。现在,这个“工作狂”没法回到医院继续治疗,只能每天自己吃药控制病情。

  王俊今天的坚守,绝非偶然。领导和同事们都说,王俊身上,充分展现了纪检监察“铁军”的风采。就在2019年12月,王俊还曾被省委省政府荣记一等功。今年39岁的王俊,不仅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发挥出了纪检铁军的本色,更在纪检工作的道路上,竖起了一面旗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