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要赢!

来源: 湖北新闻 2020-02-12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引起湖北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2月10号,习近平与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协和医院的医护人员进行了视频连线,给了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极大的鼓舞。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医疗副主任张建初:我们一定要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争取更高的抢救成功率,更低的病死率。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玉: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指挥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协和人一定会发挥我们疑难重症的诊疗优势,为保卫武汉这座英雄城市,为保卫湖北这些英雄的人民,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是每一个医护人员的使命和职责,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的牵挂,让湖北的白衣天使们倍感责任重大。

  恩施州中心医院中医部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武军:要以更加英勇的姿态去斗争。

  神农架林区人民医院内二科护士长周娜: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冲锋在前,战胜病魔。

  咸宁市嘉鱼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张志纯:作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像对待亲人一样地照顾、护理病人。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连日来,全国各地的医疗队驰援湖北和武汉。北京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刘立飞,率领136名北京医护人员,大年初三来到武汉抗疫一线,连续工作了半个多月。

  北京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刘立飞:不断地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打好武汉保卫战,打赢全国疫情的阻击战。

  在武汉市江岸区塔子湖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天津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正在为接收方舱医院做最后的准备。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牛远杰:对湖北人民说一声,你们受苦了,全国人民来支援你们。那么,我们会全力以赴救治伤者。

  如何全力做好救治工作?总书记强调的“不断优化诊疗方案,坚持中西医结合”,让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北京医疗队成员张黎明很有感触。

  北京市朝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张黎明:中西医结合方面,中医也是一个辩证施治的过程。现在连花清瘟在临床方面已经见到效果了,其它的一些中药也在试验。

  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中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在湖北,各社区都动员了起来。

  宜昌市当阳市坝陵办事处群力村村组干部严荣: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

  荆州市沙市区立新街道东岳村委会主任石萍:一方面要做好疫情的严防严控,另一方面要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好务。

  随州市曾都区社区网格员鲁霞:我们就是要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使我们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