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助力抗疫 荆州市少数民族群众踊跃捐款捐物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2-12

  疫情肆虐,牵动无数国人的心。为助力荆州市打赢疫情阻击战,荆州市少数民族群众踊跃捐款捐物,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用爱心传递民族团结的浓浓真情,共同谱写一段段风雨同舟,齐心抗疫的感人故事。

  不离不弃我们是一群拉面人

  涓涓细流汇聚成河。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身处疫情重点地区,荆州中心城区一群来自青海甘肃的拉面人,自发组织捐款,用他们的微薄之力支援日夜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截止2月9日,30多个拉面人共募集资金16200元。募集人马黑买(回族)说,他是青海省化隆县人,16年前来荆州摆摊,靠卖拉面为生。当初没有门店,没有资金,是荆州人民给予他关心和支持,现在有车有房,生活幸福。在此危难时刻,他必须站出来,团结所有拉面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和荆州人民共同抗击疫情,愿早日恢复正常生活,边说边哽咽起来。他们打出的横幅“民族团结一家亲,守望相助见真情——荆州全体拉面人支援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荆州加油!武汉加油!湖北加油!”在风中高高飘扬。

  并肩战斗我们是普通的新疆人

  病毒隔离人,没有隔离爱。连日来,新疆少数民族同胞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荆州市1300多名新疆务工人员因为疫情防控需要,被迫停产隔离。他们90%来自新疆和田、喀什等贫困地区。在疫情面前,主动捐款捐物。他们说,我们在荆州务工,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现在荆州有难,我们捐点钱是应该的,虽然钱不是很多,但是代表我们的心意。我们和荆州人民在一起!

  阿布杜羊杂店负责人阿布杜,维吾尔族,来自新疆和田农村,6年前来在荆创业,连锁经营羊杂店,带动家乡40多户贫困户脱贫。疫情来袭,他主动关闭所有门店,保护150多名员工健康安全。2月1号以来,他个人多次捐助羊肉、蔬菜和水果等生活物资慰问医护人员及养老院的孤寡老人,价值3万多元。

  为落实好防控措施,荆州市民宗委心系在荆务工经商新疆同胞,深入到企业、社区看望慰问新疆务工人员,宣传防控知识,检查防控场所,为7家有新疆务工人员的企业送去紧缺消毒液550斤,落实口罩和温度计等。

  善举善行我们是相濡以沫的一家人

  在汹涌的疫情面前,荆州市许多少数民族群众走出家门,筹集资金和紧缺物资,捐赠到抗疫防控第一线。截止2月10日,荆州市少数民族群众共计捐款94600元。

  2月6日,荆州市金宏钢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福云(回族)通过沙市区红十字会定向捐赠关沮镇政府防疫物资:2箱1000个3M(KN95)口罩。12盒360医用颗粒物防护口罩。医用手套6箱3000双。进口防护服一箱40套(价值两万元),捐款10000元。荆州区组织当地回族群众捐款18400元定向捐赠荆州区公安局购买防疫口罩等物资。

  2月10日,得知荆州市胸科医院、荆州市第五医院需要提供清真餐饮服务的信息后,梁福云同志主动应战,迅速联系拉面馆,快速落实到位。从即日起,长大拉面馆每天义务为53人免费送餐,其中市胸科医院3人,为巴基斯坦学生;市五医院50份,为医护人员。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亲,没有跨不过坎。我们坚信,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