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夫妻俩各自坚守岗位 相互鼓励共渡难关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过年期间,本应该是一家人团圆、欢聚一堂,可今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很多人都无法回家,坚守在岗位上,今天我们就来跟大家说说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事故中队民警胡康的故事。

  胡康,武汉人,由于武汉封闭,今年过年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她的妻子王婷,是武汉汉口医院检验科的一线检验人员,每天都要负责发热病人相关体液的检测工作,目前武汉公交车、私家车均限制通行,同时也为了和家人隔离,每天下班后,她都只能到医院附近的宾馆休息。

  视频通话时,王婷的黑眼圈非常明显,胡康不停地叮嘱要她尽量多休息。可医院目前收治了不少病人,每个病人都需要检验,科室的工作量大幅提升。

  检验人员可以说是直接和病毒接触,王婷和同事们穿上了防护服,做了最高级别的防护。上班时间分两班,从早上8点到晚上6点半,另一班接替,除了上厕所外就会一直呆在检验室内。

  夫妻俩约定,每天都会通过网络联系互报平安。除了妻子外,胡康最惦记的就是在武汉家中的父母和未满两岁的儿子。

  通过视频看见父母和满脸笑容的儿子,胡康心里踏实了不少。虽然母亲嘴上没有说什么,但胡康心里仍有些担忧。

  胡康只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他们一家人能够团聚。而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民警二十四小时轮班值守,只要群众有需要,他们会第一时间出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