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五种喇叭强引领,防控宣传广覆盖

来源: 荆州区讯 2020-02-12

  为了引导广大群众积极科学应对疫情,做到足不出户就能听到疫情防控声音,知道疫情防控内容,荆州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肺炎防控指挥部宣传外事组组织各镇、办、管理区、城南高新园运用村村响喇叭、广播车喇叭、移动小喇叭、广场音响喇叭、社区草坪喇叭五种喇叭广泛开展宣传,提升广大群众预防意识,普及防控知识。

 
 

  "非常时期,为了您和家人安全,请做到:不聚集,不串门,不请客,不传谣。勤洗手、勤洗脸、勤打扫、勤通风,出门戴口罩。……"

  每天早上8点半,各村的村村响喇叭、还迁小区的草坪喇叭就开始播放,市、区指挥部通告、防控政策、预防知识、疫情通报、公开信等内容,村民们纷纷说,小喇叭让我们在家里就能听到新型肺炎防控的最新消息,便捷实用,是宣传的好措施。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荆州区用好"五种喇叭"。村村响喇叭循环播,区级平台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分别播报30分钟,镇级平台根据需要进行播报,村级平台轮流进行插播,自1月23日以来,播出近5000次;广播车喇叭流动播,各镇、办、管理区、城南高新园组织城管巡逻车、微型消防车等广播车喇叭走街串巷流动播,每天流动播出34次;移动小喇叭定向播,部分社区、村通过手拿小喇叭、移动音箱在居民小区、人群密集场所定向喊话,全天候不间断做好宣传,让疫情防控知识入家入户,入脑入心,据统计,全区手拿小喇叭146个、移动音箱20多个;广场音响喇叭劝导播,各镇、办在文化广场上利用音响喇叭多次播出相关劝导信息,大力劝导小区居民不出门、不上街;小区草坪喇叭即时播,郢城镇荆安村、荆北村、郢南村、五台村,李埠新垸村等还迁小区安装的草坪喇叭为小区居民即时播放相关信息,截至目前共播出112次。(荆州区委宣传部荆州区融媒体中心整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