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广东支援荆州医疗队兵分八路赴一线 开展重症救治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马蓓 吴方杰)今天(2月12日)零时,广东省第二批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250名队员抵达荆州。经过培训,今天下午三点,238名医务工作者组成的8支医疗队从驻地宾馆出发,奔赴荆州市2家市级医疗机构和6个县市区开展医疗支援。

  在上午召开的对接会上,医疗队详细了解了8个县市区重症及危重症患者分布情况,对荆州市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就现阶段疫情形势、医疗救治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根据荆州市疫情现状和现有医疗技术力量,第二批医疗队员中,33名医疗人员支援荆州市中心医院和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205名医疗人员支援荆州区、江陵县、松滋市、公安县、石首市、监利县。

   广东省支援荆州医疗队总指挥、广东省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飞,市委副书记吴朝安参加对接会,并给所有医护人员做战前动员。

  据了解,2月10日、2月11日 ,广东省分2批一共派出355名医务人员到荆州抗击疫情,其中,医生123人,占比34.6%;护士206,占比58%。在医疗人员中,感染、呼吸、重症医学专家168人,占比47.3%。医疗队齐聚各个专业的专家,涵盖了医学临床救治专家、疾病预防控制专家、流行病学专家,医学检验专家等。目前,医疗队队员全部下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