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海南援助湖北医疗队战疫日记│爱和希望一定比病毒传播得更快

来源: 海口网 2020-02-12

  海南有海、湖北有江,江海相通,人心相连!

  荆州新闻网、海口网启动联合报道,

  让我们携手,共同战疫!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佳佳)10日,海南省人民医院护士、驰援湖北洪湖市人民医院的队员刘启慧发回她的战“疫”日记。这位95后的护士瞒着外公外婆奔赴湖北疫区前线,2月9日晚的一通电话让她的“秘密”被二老发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现在换你上战场了,一定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电话里,外公叮嘱刘启慧。

  刘启慧穿着防护服。(海南省人民医院供图)

  刘启慧日记

  2020年2月10日

  地点:洪湖市人民医院

  2月10日,支援湖北的第14天,感慨颇多,感触颇深,却不知从何下笔。坐在窗前,听着外面淅淅沥沥的雨声,一点一点地把思绪理清。这些日子里,有笑有泪,但我们一直在坚持,从未想过放弃。相对于出发时对前线未知情况的不安和焦虑,现在内心更多的是从容和笃定。

  记得第一天进病房上班的时候,全副武装下就觉得胸闷、气促,行动变得笨重,许多简单的操作变得困难。而最让我苦恼的是护目镜起雾,严重影响我的工作。特别是在光线不够的环境下做一些细致的操作,难度大大增加了,工作效率也降低了。尽管如此,我还是尽力克服困难,慢慢适应,并摸索技巧。我们所在的医院感染科主要收治一些重症患者,我们的团队都来自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所以我们分管的基本上都是上呼吸机的病人,有时甚至一个人管4台上呼吸机的患者,感染科的格局和ICU区别很大,感染科一间病房只住一位患者,基本上每间病房都是双道门,为了时刻观察患者的情况,我们必须一直在各个病房里穿梭。有些使用无创呼吸机的患者不配合,一直要扯掉呼吸机面罩,我只好耐心和她解释沟通,教她配合呼吸机。有的患者呼吸费力血氧低,而呼吸机参数已调到很高,看着她们的眼神,我感到很心疼,告诉她们一定要加油,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绝不放弃。

  我很庆幸自己能加入到这个团队,作为团队中最小的一员,大家总是很照顾我。我们的队长李娜主任每天都会关注我们的身体状况。碰到天气降温,李娜主任也会提醒大家多穿衣服避免着凉。还有我们团队的护士长刘莉和王家岸老师,他们在开始工作前一直在忙规划分区和合理排班,反复修改,每天早出晚归。刘莉护士长很关心我们,有一次我和钟克墉要上15个小时的夜班,当她得知钟克墉没吃晚饭就直接上班了,特别心疼和自责。我都能看到她的眼泪在打转,心里特别感动。团队里的其他小伙伴相当不错,有的幽默风趣,有的活泼开朗,有的温柔体贴,很幸运能和这些战友一起奋斗。

  昨晚给外婆外公打电话,骗他们我在医院(海南省人民医院)比较忙,可能没空给他们打电话,让他们注意身体,不要担心我。结果他们说已经知道我在湖北,希望我能经常给他们打电话报平安,注意安全!我停了几秒回复:“好的,你们也要注意!”出行前没告诉他们是不希望他们为我担心。外公曾是一名军人,他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现在换你上战场了,一定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好的,外公,等疫情结束了我一定回家看你们。

  远方的你们请放心,我们一定会平安返归!爱和希望一定比病毒传播得更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