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海南援助湖北医疗队战疫日记│让我们在春天相见,没有口罩遮挡着笑脸

来源: 海口网 2020-02-12

  海南有海、湖北有江,江海相通,人心相连!

  荆州新闻网、海口网启动联合报道,

  让我们携手,共同战疫!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佳佳)8日,海南援助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一区护师李倩在日记里写道,重症病房有两个患者转到普通病房,她们每个人都特别开心。“让我们在春天相见,那时一定是鸟语花香,没有口罩遮挡着大家的笑脸。”李倩说道。

  李倩正在为患者治疗。(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供图)

  李倩日记

  2020年2月8日

  地点: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

  驰援湖北的第十一天,今天也是元宵节,希望所有我爱的和爱我的人,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昨晚上了夜班,从21时30分到凌晨3时30分,病人开始陆续增加,我们也越来越忙碌。虽然忙碌,但病房里的叔叔阿姨们的一举一动,总是不经意间给我们感动。与和我合影的18床的叔叔,6日那天氧合不好,从高流量吸氧转换成了无创呼吸机,当时做了二十分钟的俯卧位通气,全程叔叔都比较配合。给他留取动脉血气的时候,也没有喊过一声疼。昨晚,他的呼吸机参数也逐渐减了下来,再坚持几天,就可以慢慢把无创呼吸机给撤掉。凌晨一点,叔叔按铃说他饿了,我给他冲了营养粉,跟他说:“叔叔,您很棒,配合得特别好,咱们一起加油,尽早把这个呼吸机给您撤掉。”他听完,说了声谢谢,然后紧紧地握住我手。当时我心里特别难受,我深知他握住的是对我们的期望,是活下去的勇气。这段日子,有许多让人泪目的瞬间,有患者对我们的信任和肯定,我们一定会用专业的知识,严谨的态度,细心的呵护,赶走病魔,绝不辜负他们!

  昨天我们重症病房有件喜事,有两例患者转出去了,我们每个人都特别开心。希望他们健健康康的,不要再回来了,让我们在春天相见,那时一定是鸟语花香,没有口罩遮挡着大家的笑脸。

  我们盼的春天不是季节,是病魔退散的时刻。

  愿大家一切安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