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点赞!荆州消毒人员冲锋在前 为城区防疫保驾护航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靖怡 董奥)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消毒”工作成为防疫的重点。在荆州,有一群消毒工作人员,他们走街串巷,冲锋在前,为城区防疫保驾护航。

  上午11点,消毒人员正在对沙市区绿化村菜市场进行全面消毒。自从新冠肺炎发生以来,他们每天都要对城区各大菜市场进行一次严格消杀,做好防疫保障。

  陈诚是荆州亮洁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腊月二十八日接到沙市区卫健局的通知后,他在第一时间组织公司员工,参与城区消毒工作。消毒范围包括农贸市场、老旧小区以及终末消毒等。

  荆州亮洁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员工陈涛介绍防护服带两层手套,加强防护。

  防护设备主要用于终末消毒。终末消毒是指传染源出院、转移、死亡而离开疫点或终止传染状态后,对疫点进行的一次彻底消毒,使疫点无害化。踏入疫点,患者曾经触摸的任何一件物品都可能残留病毒,一次终末消毒需要15分钟左右,虽然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但最开始,其实陈涛心里也有些顾虑。

  作为终末消毒小组的一员,陈涛每天要背着近30斤的消毒水,在荆州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对患者的住所进行全方位消毒。

  工作人员穿好防护服后,首先要进行自身消毒,保持无菌无毒状态,再进入患者住所的楼道和房屋,对所有患者可能触碰的物体进行彻底消毒。

  为了守好疫情防控的“防线”,消毒工作人员每天清晨6点钟就奔赴“战场",直到天黑才拖着疲惫的身影回家。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他们冲锋在前,不怕苦,不怕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