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志愿红”+“天使白”:防疫一线的“夫妻档”

来源: 西城街道、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2020-02-14

  在西城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一线,有一组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家庭冲锋在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志愿红”和“天使白”成为疫情防控一线最绚丽的色彩。

  “您好,请您离这里远一点,这户有疑似病例,为了您及家人的身体健康,请尽量保持距离。”昨晚接到小区有疑似病例的通知后,汪斌一大早便出现在西林湾路口。拉警戒线,贴告示,及时劝导路过居民远离疑似病例房屋,汪斌一刻也闲不下来。

  汪斌是郢都路社区的志愿者。提到他,社区工作人员无不举手称赞。他言语不多,做事却极为扎实肯干。小区宣传、发热人员信息录入、临时防疫点值守等工作他都抢着做。这次,值守疑似病例家门口的任务也是他主动请缨。

  提起到社区做志愿者的原因,汪斌一脸自豪:“我老婆是医务工作者,在一线工作,十分辛苦。可她从不泄气,从不喊累,是她打动了我,让我想着我能为大家做点什么。”

  原来,汪斌的妻子张清清是荆州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的护士,为开展新冠肺炎救治工作,年前已经停止休息,小俩口回甘肃老家过年的行程也就此搁浅。妻子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有时候,连着几天也见不着面。知道丈夫在社区做志愿者,张清清表示支持。夫妻俩一有时间,就开视频互相打气。“邻居在居家隔离还能开窗吗?”“在小区里穿行要如何防护?”对于防疫工作,夫妻俩每天都有新话题。

  在防控一线,有还很多这样的“志愿红”+“天使白”组合,他们携手共进,为爱逆行,用责任和担当,把安全留给群众,把危险留给自己。

  “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总要有人出来为大家做点什么。就像钟老说的,全国、大家都来帮忙,我们一定都能‘过关’的。”汪斌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