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县毛市镇筑牢“抗疫”钢铁长城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2-14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程正华 唐柳琴)大事难事看担当,危急时刻显本色。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毛市镇各级人员,以“战时状态”强化好各项防控措施,奋勇投身防疫抗疫各条战线,冲锋在前、勇战“疫”线,不断筑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钢铁长城”。

  联防联控“青”云志

  疫情防控毛市阻击战,情牵每一个毛市人。50后、60后的党员干部不坠青云之志。

  毛市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指挥长张晓望、副指挥长张庆义都是65后,以指挥部为家,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中。张晓望全力统筹防控“前线”,每天冒着晨雾出发,督查每个卡口,再三叮嘱守防人员,严把关口,坚决杜绝病毒入内;带领派出所、规划队员行遍了毛市镇的大小村社,多次打击非法渡船,突袭麻将馆、茶馆。“内当家”张庆义,把指挥部的工作安排的井然有序,收集整理资料要全,接收、清点捐赠资物要细,群众办理特殊通行证明要严,防控物资进出要明等等,力争不出任何纰漏。

  

  △毛市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指挥长张晓望在四湖河打击非法渡船

  近几年抓中心工作不参与机关事务的冉秀文同志,虽然接近退休年龄,但热情不减当年,主动要求包村守点;退休人员杨世勋、饶时望本该在家陪家人过“封闭”生活,但他们人退心不退,主动请缨返岗参战。

  巾帼先锋展“红”姿

  她们是家中的“半边天”,她们是抗疫一线的多面手,她们舍小家保大家,她们用行动诠释了“巾帼先锋”。

  陈金芳,毛市镇党委副书记。蹲点远离指挥部的四湖总干北,严格加强交通管制、渡口被通告停渡后,巡查成了更加困难的事情,每天一大早,她便乘车绕道福田,每日必查麻将馆、茶馆等人群聚集的地方,毫不留情的收缴麻将,查封麻将桌,驱散人群,严格管控病毒交叉传染。

  

  △镇委副书记陈金芳在孟河村蹲守巡查

  食堂后勤师傅们,自大年初二开始,负责全镇一线人员的饮食,从早晨的肉丝面、稀饭、鸡蛋加现磨豆浆,到中午的有鱼有肉、有青菜的“讲究”,还有晚上的“硬菜”,正月十五,更是为全体一线人员包好了“团子”,让机关、镇直单位的一线员工在单位“团圆”。“你们整天在抗疫一线,甚至都回不了家,我们只能尽我们所能让你们吃好!”

  

  △食堂后勤师傅们为抗疫一线人员做“团子”过元宵节

  逆行中的一抹“白”

  他们走家串户,给每一位村民测量体温;他们步履坚定,给每一位密切接触者做好消杀;他们热情真诚,给每一位村民科普疫情知识。他们是逆行英雄——村医。

  饶平凡,陈赵村村医,大年初一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后,迅速与村支部书记一起,上门摸排、一户一档,早晚两次给武汉返乡人员上门量体温,第一次摸排65人,截至目前共摸排武汉返乡人员70人,实现了第一次摸排达93%。2月8日全面摸排,地毯式摸排485户,2361人,截至今天,没有再增加一户一人。他用严谨、责任与行动将工作落实落地。

  

  △村医饶平凡上门为村民测体温做摸排

  有一座城,叫做众志成城;有一颗心,叫做万众一心。他们是搏击者,是参与者,是抗疫一线的“钢铁长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