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疫面前勇担当——记市城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董武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2-14
  荆州新闻网消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董武松同志不忘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为全力夺取全市疫情防控战役环境整治战场的胜利积极贡献力量。

  “是党员,就要勇挑重担。”他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挑起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这一重担,迅速组建环境整治工作专班,明确人员分工,形成高效运转工作机制,先后研究制定了荆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组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加强生活垃圾收定处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废弃口罩及特殊有害垃圾规范收集处置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公共场所消毒工作方案》,编制行业指导手册,重点任务交办单,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各类突发性新情况,积极协调解决环境整治组部门之间工作。

  “是转业军人,就不能忘本色。”作为一名转业军人,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认真执行市防控指挥部工作各项要求,雷厉风行,靠前指挥抓落实。他不顾个人安危,始终冲锋在前,哪里有困难就到哪里,经常深入一线现场督办,近距离指导工作。先后5次到医疗机构、集中隔离救治点、确诊病人封锁小区,解决生活垃圾收集,上路确定废弃口罩特殊垃圾收集方式,集中收集定点管理,3次检查旺能垃圾焚烧厂的安全运行,工人防护及保障工作。现场组织指挥中心城区开展全域消毒灭菌工作,阻断病毒传播及滋生蔓延等等一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体现出了一位转业军人大无畏的牺牲精神。

  “是干部,就要有公仆心。”为了人民生命安全,作为一名在城管战线工作二十多年老同志,讲政治,顾大局,不讲条件,不顾家人,甘为马前卒。自从1月中旬全市疫情动员开始,无一日休息,全面推进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收集处理、公厕管护、环境消杀、废弃口罩收集、占道售卖活禽执法管理、协调督办物业小区、商超、农贸市场、文化旅游、体育场所环境卫生等工作。全天满负荷运转,中午晚上加班加点,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守在一线。为了一线工人的生活、工作、安全防护保障,积极争取协调各类防护物资,及时发放到位,切实保证全体干部职工工作期间无一人感染。他舍小家为大家,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无一日休息,全天候24小时满负荷运转,他常说:我这叫什么辛苦,真正辛苦的是咱环卫工人,是一线执法人员,我只是休息时间少了点,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转业军人,这点累又算得了什么呢?

  物业小区垃圾清运不及时、农贸市场环境不到位、公共空间消杀没落实等工作,目前都落实到位。为我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在环境整治上做出了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