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火速上岗 佛山10名医护人员进驻荆州区抗疫一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孝武)广东省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目前已奔赴一线,其中,10名来自佛山的医务人员对口支援荆州区中医医院。经过培训后,目前已正式上岗参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一大早,在荆州区中医医院的办公室里,来自佛山的几名医生正在讨论患者的病情。他们2月12号凌晨抵达荆州,13号培训熟悉情况,14号正式上岗。

  佛山医疗队队长林绍怡:“主要就是讨论今天的病人的情况,想尽快熟悉这里的病人,尽快加入工作。”

  这次驰援荆州,佛山共派出10名医护人员对口支援荆州区中医医院,其中4名医生、6名护士,他们都在安全防护和医疗救治方面有着丰富经验。

  林绍怡:“医生都是从佛山市区级以上医生,其中有4个副主任医师,一位主任医师,其中有一个博士,一名硕士,有两个呼吸科专业医生,一个感染科一个ICU。”

  他们当中,最年轻的医生名张兴钦,今年32岁,是广东省佛山市中医院医生。上午和同事们忙完手头的工作,在接到爱人打来的视频电话后,他才想起当天是情人节。

  广东省佛山市中医院医生张兴钦:“情人节快乐。你同谁讲呀,同我讲还是同女儿讲呀。小情人也是情人嘛,宝贝。爸爸在同你讲话哦,笑一个,呵呵。”

  疫情发生时,张兴钦正在当地偏远地区开展医疗扶贫,接到驰援湖北的号召后,他义无反顾报名参加。由于长期在外工作,很少陪伴家人,张兴钦深感内疚。

  张兴钦:“基本初五就出门了,一直没有见到他们。”

  到达荆州后,荆州市、区政府和医院方面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张兴钦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张兴钦:“政府很关心我们,给我们买了一台洗衣机,我们的手就可以解放出来,然后给我们准备了拖把、衣架,小到水果刀都给我们配了一把,真的很细心,很关心我们的生活。”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医生李永春常年奋战在传染病防治一线,这次疫情暴发,他也是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前往抗疫一线。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李永春:“这个战役最重要就在湖北,所以,我们做传染病义无反顾,这是我们的职责,我们大部分力量都要往这边冲。”

  目前,荆州区中医医院共收治确诊和疑似新冠肺炎患者44名,其中多数为轻症患者,前期一直是荆州市中心医院的医疗队在这里驰援,佛山医疗队到达后,大大充实了医疗队伍,也为抗疫胜利增添了信心。

  荆州区中医医院负责人易建军:“荆州区中医院是以中医为主的专科医院,在综合能力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佛山医疗团队来到我们医院后,他们有呼吸科专家、感染科专家,可以弥补我们在西医治疗很多不足的地方,让病人达到中西医结合的完美效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