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农业银行江陵县支行党员挺上前 护卫美好家园

来源: 江陵农行 2020-02-14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危芬)近日,疫情发展已到关键防控期,社区管控与排查是基础,也是最重要的战场之一。连日来,中国农业银行荆州市江陵县支行各辖区网点党员同志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自发成立了四个农行宿舍小区防疫临时党支部,分别就自己居住的所在小区开展整体防控,保护自己的家园。

  防疫期间,政府防疫部门反复要求所有人员减少外出,不聚集,不串门,不请客,出门带口罩,不溜弯,但是农行宿舍因为各种历史原因,存在许多非农行员工居住的情况,很多邻里之间都不认识,其中部分人员防疫意识淡漠,邀亲访友进出随意,不戴口罩我行我素,溜狗健身不听劝阻,小区住户受深其扰。为解决这一现状,各小区临时党支部指派小组成员把控社区大门,专人值守看护,实行小区封闭管理,除疫情防控、生命救援外、生活物质采购外,拒绝一切非住户人员入内,切实减少人员流动。

  小区的封闭式管理获得了大多数住户的交口称赞,大家都积极配合,表示支持与感谢,但同时因为外出不便,引发了部分外来住户与部分农行家属的不理解,特别是一些思想比较僵化的老同志,非常抵触,认为多此一举,限制了自己的自由。支行党委得知这一情况后,党委书记、行长余谦同志特意委托本行德高望重退休在家老领导,分别给这些老同志打电话说明形势,沟通思想,同时安排支行办公室赶制和粘贴“江陵农行温馨提示、社区居民告知书、江陵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9号令”等多种宣传海报,在大门口拉出醒目的“今天到处串门,明天肺炎上门”红色条幅,全面提高社区人员的防护意识,思想通则万事通。

  为彻底阻隔病源,掌握宿舍小区住户的真实情况,支行党委自行筹措口罩、防护衣、手套、非接触式体温枪等防疫物资,派发至各临时党支部,党员们在做好防护确保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开展了上门摸排工作。逐家逐户询问家庭成员基本情况,联系方式,健康状况,有无武汉人员接触史。并建立社区居民微信群,进行线上管理加强相互沟通,以保证随时掌握住户生活健康情况。

  在消毒物质严重紧缺的情况下,支行党委又多方奔走,获得江陵爱心企业“湖北新景新材料有限公司”的无偿帮助,捐助了一批高效消毒剂。来不及道一声感谢,各小区党员背起消毒喷洒装置,马不停蹄地对小区的楼梯、过道、草地等公车区域进行整体消毒,危险时刻,党员同志切实冲锋在前,小区居户感到前所未有安全感和归属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