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带病上阵抗击疫情--记高基庙中队民警吴鹏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2-15

  荆州新闻网消息:他,带病坚持工作,发扬公安机关连续作战,"轻伤不下火线"的优良传统,舍"小家"保"大家",从大年初一离开家中至今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他就是石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高基庙中队民警——吴鹏。吴鹏同志是湖北荆州沙市人,自离家参警已有十余年,常年和妻子异地,家里还有一个五岁的女儿。本打算春节值完班后抽空带女儿去厦门治病,却被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计划。

  1月23日下午,吴鹏带着给女儿精心挑选的礼物回到了荆州,新年除夕正是万家团圆、合家欢聚的时刻,但突然收到返岗通知。除夕之夜,他独自一人驱车一百公里从荆州赶回石首,成为孤独的“逆行者”。赶回石首后,他顾不上休息,便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由于前期许多外来返乡人员不清楚政策要求,所以矛盾和冲突不断,劝返工作困难重重,吴鹏和队友在卡口的岗位上一遍遍宣讲政策、一次次耐心说服,认真仔细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坚决不放发热人员及可能的传染源入境。他知道荆州市区的疫情也很严重,对妻子父母的牵挂,只能通过百忙之余的视频联线表达,而他的家人对他的工作十分理解。

  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警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守岗位,奋战在辖区一线。2月12日,由于任务重,工作紧,再加上没有好好休息,导致肾结石发作,疼痛难忍,早在军运会期间他便因为肾结石问题,执勤整夜后第二天去医院打了7瓶针。他心想此时结石又发作了,疫情还这么严峻,我坚决不能退。他深知现在关键时期警力不足,于是咬紧牙关,坚持八小时交班后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值班室自己冲泡药物缓解疼痛,如果不是队友亲眼看到他在卡点面对送来的工作餐一口也咽不下,头上因为疼痛流下的汗珠和一饮而尽的药品冲剂,同事们根本不知道他忍受了长达数个小时的疼痛。

  他或许不是一个称职的父亲,不是一个称职的老公,却是一名称职的人民警察。他常常感叹说无法陪在父母,妻儿身边,有无限的愧疚,可是自从选择了这身警服,就要舍弃小家。

  如今,他仍然舍弃家人,强忍身体疼痛带着中队一众民辅警继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坚信,众志成城,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