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楚万里真吾乡”海南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赴荆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2-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何进)在荆州市决胜新冠肺炎疫情之时,继1月28日海南省向荆州市首批支援147名医疗队员之后,2月14日晚增派124名援兵抵达宜昌三峡机场。

  医疗队员的随行物品上,印有改编自苏东坡“海南万里真吾乡”的诗句,充满了对荆州人民的情谊。

  此次开赴荆州市医务人员和公共卫生人员共120人,以及4名前方指挥部人员组成。其中,医务人员108人,公共卫生人员12人,医务人员来自于省人民医院、省第二人民医院、省第五人民医院、省中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省肿瘤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博鳌超级医院、博鳌恒大医院、启研干细胞抗衰老医院、新生泉国际细胞治疗医院、中国干细胞集团附院、三亚鸿森医院等医疗机构。公共卫生人员来自于省疾控中心,以及海口、儋州、琼海、白沙、五指山等市县疾控机构等。其中领队1名,流行病学调查技术人员5名,实验室检验技术人员3名,消毒杀虫人员3名。

  此前,海南省已派出3支医疗队307名医护人员与荆州人民并肩抗疫。海南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领队、海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建农表示,本次医疗队有三个特点:

  一是政府层面成立了前线指挥部,对协调人员和物资都非常有利;

  二是在前三批医疗队基础上,这次更加强化了重症、呼吸、感染等方面的医护人员,其中很多人经历了SARS、甲流、埃博拉等危急传染病的处置,经验非常丰富;

  三是医疗队带了很多视频系统,将与各方建立网络平台,借助全国的力量来救治患者。

  据了解,2月13日下午4点,14辆重型大卡车满载330吨海南岛冬季热带瓜果蔬菜援驰湖北荆州,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到现场为司机和工作人员送行,并再三叮嘱大家要守住自身健康底线。“希望大家保重自身的安全、健康,这是前提。每个人都健康,才能冲锋陷阵,才能为当地的患者做好医护工作。”他们将载着海南岛原产地的西瓜、哈密瓜、菠萝、叶菜……这些饱含琼州人民心意的果蔬抵达荆州,重点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和新冠肺炎患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