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临危受命,共青团荆州区委和区妇联凝“青”聚力共战“疫”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2-15

  与“新冠”抗争,与时间赛跑,在“新冠”肺炎阻击战中,共青团荆州区委和区妇联临危受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履职尽责,迅速成立青年党员应急突击队,主动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面负责维特利宾馆医学观察点工作,与隔离人员并肩战“疫”。

  维特利宾馆位于荆州大道,由于该观察点原为一家待拆迁宾馆,设施有损,网络不畅,遍布灰尘和杂物,要重新启用,工作量巨大。在团委、妇联通力合作下,联合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不舍昼夜,加班加点,工作人员历时2天半,共60小时,从造隔断、安装隔离门到全面检修线路、管道、照明设备;从调试水、电、网设施设备到房间清扫、消毒杀菌,分发床单,工作人员争分夺秒,一刻不歇。

  为提前做好接收人员入住准备,工作人员通宵达旦,一夜紧急加装电热水器40余台,确保每名入住对象和医护工作人员可以用上热水。11日上午,宾馆整体硬件改造完成后,按照要求张贴警示牌,拉上警戒线,贴上管理制度,完成了最后杀尾工作。下午2时,该医学观察点接待弥市镇送来的第一批隔离观察对象9人,正式拉开运行序幕。

  在大门处,工作人员严阵以待,对入住人员首先要进行消杀和登记,才可进入观察点。观察点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要求,隔离观察人员和医护管理人员分通道通行。隔离观察对象经独立通道进入房间后,不可随意进出。该点为观察对象配备有空调、电视机、无线wifi等起居设施,严格实行单人单间管理,有儿童的隔离观察对象最多只允许一名成年人与一名儿童共同居住。

  留观对象医学观察期间,由团委、妇联负责生活。别人远离隔离人员,团委、妇联责任人却带头上门服务,率先垂范,一日三餐,当上了“盒饭配送员”,由于医疗物资紧张,进入留观点的人员穿戴装备都是清洗消毒后重复使用,把防护物资节约下来送到更有需要医护人员手上。被观察对象在医学观察期间,如发现持续高烧发热等呼吸道症状加重,将按照有关要求及时转运至定点医院。

  截止2月15日,该观察点已陆续接收全区摸排的40名密切接触者,35间房全部住满,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团委、妇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与使命,若有召唤,使命必达,24小时坚守维特利宾馆医学观察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亮出党员“精气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