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长大国际学生共同守护校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岂曰无依?与子同袍。在长江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队伍中,有这样的一群外籍年轻人,他们像医护工作者一样,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长江大学国际学生的生命健康,保障大家的正常生活。他们是巴基斯坦籍志愿者小分队。

  自荆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长江大学积极响应,对校园实施封闭管理。得知疫情防疫工作人手不够后,巴基斯坦籍医学生奥马尔、简力、浙山成立了志愿者小分队,主动请缨加入战“疫”一线。

  作为医学生,奥马尔、简力、浙山深知疫情的严峻。但是,寝室、食堂、教室,哪里有需要,就会出现志愿者小分队的身影。为方便同学们领取学校食堂的清真配餐,他们组织学生干部分时间段,分批次领取饭菜,避免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

  为缓解国际学生的焦虑,志愿者小分队与老师一起进寝室,分发口罩和体温计。在微信群实时回复各种问题,宣传防疫知识,掌握同学们的身体、生活情况,慢慢的,同学们由刚开始的紧张、焦虑、害怕慢慢恢复平静,到能理解并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当中来,并对中国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这些天,奥马尔、简力、浙山等国际学生一直在转发中国官方媒体的新闻报道,向巴基斯坦当地媒体提供中国党和政府领导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情况,通过视频连线让父母不用担心。三位志愿者的暖心举动,受到国际学生和老师们的点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