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三洲镇73岁老村医李儒庆:坚守防疫一线不后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 监利台记者 王念 许国丰)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监利县三洲镇73岁老村医李儒庆请战一线,骑着摩托车,每天走村入户量体温,已经成为他与村民们的“约定”。

  一大早,冒着细雨,骑着摩托车,老村医李儒庆就来到监利县三洲镇沙堤村村民刘俊萍家中,为3岁多的女孩测量体温。

  像这样的情景每天都在沙地村上演,告别刘俊萍,李儒庆又骑着他的旧摩托车踏上了为全村人测量体温的行程。对于他来说,每天5个多小时、1200多人的体温检测,更像是一种与村民的约定。

  从1月21日开始,作为唯一村医的李儒庆便主动请战,加入到防疫一线。他不仅要负责下沙片1200多名村民的体温检测,还要对其中的29名武汉返乡人员进行重点医疗观察。无论风吹雨打,73岁的李儒庆从来没有缺席过一次。

  一辆摩托车,一个口罩,一件白大褂,就是李儒庆面对疫情的全部装备。这样大的工作量,家里人对他很担心,就是在他的坚持下,现在村民们慢慢养成了戴口罩、勤洗手的好习惯,不再对病毒充满恐惧。

  来不及换上一件干净的衣服,来不及吃上一口热乎饭,李儒庆就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排查。看着自己所负责的村民都健健康康,从事了50多年村医工作的他觉得很欣慰,他说守护一方群众的健康,是一个乡村医生应尽的职责。

  目前,沙堤村没有一例确诊患者,没有一例疑似病例,李儒庆依然骑着摩托车,行走在疫情防控的路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