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保供应、稳物价 助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面对目前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强化物资储备,确保老百姓的“菜篮子”供应不断档、价格稳定,满足群众生活需求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今天上午,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城区部分超市进行了检查,我们一起来看看。

  检查的第一站,执法人员来到了位于豉湖路的武商量贩沙市店,可以看到目前超市内售卖的各种物资充足,执法人员首先对价格情况进行了解。

  比如超市内大白菜的价格春节前是1.98元/斤,而目前为1.38元/斤,还有白萝卜等一些老百姓餐桌上日常的蔬菜价格都比较平稳,有部分上涨也在正常范围内。

  为了保障超市物品充足,避免市场上出现抢购的情况,超市通过各种渠道进购货物,针对于大家特别关心的物价,超市也做了专门安排。

  武商量贩荆州分公司总经理方文介绍,年前开始对价格进行了清理,很多主力生鲜商品的价格是往下调的,有的比去年还要低。

  针对超市内人员较为集中,执法人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价格竞争科科长黄凯说,为了防止顾客长时间逗留,提醒辛苦工作人员把菜打包,价格打好,拿了就可以走,减少停留时间。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了荆州区好邻居超市,这个超市目前物资保障和价格都比较稳定,售卖的部分商品每日都会检查并且同步公示。

  疫情发生以来,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盯市场动态,发布严禁哄抬物价通告,严厉打击借疫情之机哄抬物价、散布涨价等违法行为。

  除了稳价,还要保质。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还组织开展监督抽检,目前已经完成23批次样品抽检,检验结果全部合格。

  另外,记者从荆州市商务局了解到,全市80个重点商超目前储备物资情况非常充足,截至昨天,共有大米3179吨、面粉131吨、食用油669吨、鸡蛋52吨、蔬菜11209吨、鱼类40吨、仅两湖绿谷冷库就储备牛羊肉2000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