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委组织部确保“三个到位”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沙市区委组织部 2020-02-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舍小家、顾大家,为全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了坚实的医疗保障。沙市区委组织部高度关心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们的工作和生活,多措并举,切实解决了他们及其家属的实际困难,为全区打赢疫情阻击战进一步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上下联动,确保经费落实到位

  为帮助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解决实际困难,沙市区委组织部迅速与沙市区财政局等相关部门会商,紧急筹措了10万元医疗人才慰问经费划拨至沙市区卫健局,用于落实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补贴补助,支持医疗卫生疾控专家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研究,及时解决一线医疗卫生人才及其家属在疫情防控一线遇到的实际困难。

  建立台账,确保跟踪服务到位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沙市区以各卫生院所为单位,由沙市区委组织部牵头,沙市区卫健局具体负责,深入一线,对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属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动态跟踪台账,全面掌握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和诉求,尽力为他们提供暖心服务,及时为他们解决困难,确保跟踪服务到位。目前,涉及到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实际困难主要集中在经济困难、出行困难、家庭陪护等方面。针对摸排的这些情况,沙市区委组织部会同沙市区卫健局,采取走访慰问、减少排班次数、组建陪护工作专班等方式及时解决,确保一线医务工作者轻装上阵,心无旁骛投入战“疫”。

  锁定对象,确保重点帮扶到位

  针对需要重点帮扶的医务工作者,沙市区委组织部出实招、解难题。关沮卫生院救护车司机陆意,家庭困难、负担重,有2名年幼孩子和1名病人需要照顾。区委组织部了解到情况后,迅速联系关沮镇党委组建陪护工作专班,每天到陆意家轮流值守,为其送去生活物资,妥善安置家属的生活,同时列支相关经费对其进行了慰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