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身处异乡心系家乡 个人捐款100万元助力荆州区抗疫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15

  荆州新闻网消息:2月13日,荆州区红十字会收到一笔个人100万元捐款,目前是荆州区抗疫期间收到的最大一笔个人捐款。

  在捐款回单上我们查询显示为捐款人姓名:朱顺炎;收款方:荆州市荆州区红十字会捐赠专户;金额:100万元;附言:用于医院的新冠肺炎防控及基础建设;交易时间:2020年2月13日9点21分。

 
 

  2月14日下午,在征求同意后,记者连线远在北京的朱顺炎先生,聊起家常。朱顺炎先生说,自己是土生土长的荆州人,离城不过十里路。高中就读于江陵中学,目前就职于阿里巴巴创新业务事业群。大学毕业后天南海北的,不管身处何地,心里都认定自己是荆州人!这次的疫情,来势凶猛,看到湖北特别是家乡荆州疫情后心里一直焦虑不安,一直在想为家乡做点什么事。现在医疗物资特别紧缺,个人能力有限,只能采取捐款的方式,希望能对家乡的战“疫”有所帮助。

  目前,这笔捐赠已全部到账。朱顺炎先生表示,他已委托荆州区红十字会定向捐给几家定点收治病人的医院。下一步,还会购买一批紧缺的医疗物资定向支援乡镇卫生院,为基层医院战“疫”提供物资保障。

  朱顺炎先生说,以前每年都要回到荆州过春节,由于疫情导致交通不便,今年春节没能回到家乡。他非常牵挂和想念家乡的父老乡亲,想念身处一线全力以赴的同学们朋友们。希望疫情快点结束后,一定会回家看看,尽可能为荆州多做一点事。

  同时,朱顺炎先生表示,荆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富,他一直关注荆州的发展,古城发展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进一步学习借鉴一些发达城市发展经验。目前荆州已开通快速铁路,希望尽快建成机场,盼交通更发达,让异乡游子回家更便捷,让更多人来荆州投资兴业,让荆州越来越好。(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