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城管委:大疫面前不退缩 主动担当真作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2-16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落实中央、省、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加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力度,市城管执法委党组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坚持每天督办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组织园林绿化、市中心城区各城管部门迅速开展公共环境卫生消杀工作,在抓好道路保洁作业及生活垃圾清运处置工作的同时,做好垃圾容器、生活垃圾转运车辆、中转站、公厕、园林绿化等重点区域的消杀工作,积极为市民创造良好的卫生防疫环境。

  讲政治顾大局,主动担责勇挑重担

  面对严重疫情,市城管委党组高度重视,积极部署,迅速组建工作专班,连夜拟定工作实施方案,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确保环境整治工作落实落细。市城管委作为荆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环境整治组牵头单位,面对严重疫情,毫不退缩,迅即召开手机视频党组会,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防控工作,同时要求全体城管人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建立“战时”机制,党组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投身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主动带领城管系统干部职工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工作落实,做敢打敢拼的“逆行者”。

  市城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罗进同志以战斗姿态挺身而出,主动担起了园林系统的抗击疫情的重担,第一时间组织园林绿化(湿地)中心班子成员认真研究,全面分析园林系统疫情防控形势,及时组建专职机构、分解防疫责任、落实工作要求,确保防疫工作规范有序、有条不紊。同时对公园、游园以及公共绿地采取深度保洁、宣传引导、劝离游客、封闭园区、落实防护物资、加强个人防护、增加消毒杀菌频次等具体措施,确保市民和系统职工生命安全。

  市城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董武松同志作为荆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勇于接受任务,及时制定本部门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单位各部门职责,统筹协调环境整治组工作,组织各区全面推进清扫保洁,加大对垃圾收集处置、公厕管理、环境消杀、废弃口罩集中收集处理、占道售卖活禽执法管理,加大对物业小区、商超、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公共场所消杀等工作指导检查督办,加强对外协调,积极争取省、市本级及各方支持,努力解决基层单位、各县市区城管局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紧缺难题。

 
 

  到一线抓落实,确保环境整治取得实效

  坚持垃圾日产日清。密组织环卫清扫作业,认真排查积存垃圾,做到全清运全处理,新增垃圾“日产日清”。自1月22日至2月15日,市城管委环境整治专班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先后组织全市出动环卫工人累计约88436人次,作业车辆约16260台次,共清运处理生活垃圾约28992吨。组织园林绿化工人加大对各公园、游园、广场、道路绿地及水面的清扫保洁及打捞力度,严格做到垃圾随产随清,平均每日公共绿地保洁167.16万平方米,水面打捞122.51万平方米,公厕保洁38座,清理水面垃圾1.5吨。

  及时开展消杀活动。坚持对人流较为密集的重点区域进行防控,强化标准化管理,定时开展清洗、消杀、除臭工作。消杀工作开展以来,全市累计出动环卫消杀作业人员3000余人次,每天对全市9154个垃圾桶、35座垃圾中转站、529座环卫公厕以及环卫作业车辆、城区主次干道、广场、高速路口等公共场地进行消毒杀菌,户外公共场所消杀面积累计372527万平方米。园林绿化工人坚持每天2次对所管辖区域内的公厕、游步道、动物园、垃圾桶、座椅座凳、园林建筑小品、办公场所等各类公共设施进行消杀,确保消毒无死角、无盲区,平均每日消杀公共绿地40万平方米。按照《荆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公共场所消毒工作实施方案》,由市城管委牵头,组织荆州区、沙市区、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城管局(执法局),于2020年2月7日晚9时至次日凌晨2时,对中心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开放式小区等进行了立体式全域消杀作业。本次消杀,共出动各类人员441人、投入各种车辆111台、安排消杀药剂5.95吨,全域消杀总面积达2191.84万平方米。

  加大防疫保障力度。先后向一线环卫工人发放手套18950双,口罩114560个、中药包3980份、口服药543盒、红外温度测量仪17个、防护服500套、84杀毒液23930公斤、漂白粉550斤、双氧水10吨等物资,并向环卫工人教授正确的防护方法。为解决废弃口罩收集运输和无害化处理问题,下发了《废弃口罩及特殊有害垃圾规范收集处置的通知》,在城区各社区、部分重点单位和重点道路,设置了1744处废弃口罩收集桶,垃圾容器上注明“废弃口罩专用”字样,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同时在廖子河垃圾中转站、江津东路垃圾中转站、黄埔垃圾中转站设置了3个中转点,配置了专用车辆和人员,每天3次收集,经过消毒作业后,指定中环专业公司进行收运和无害化处理。

  舍小家顾大家,始终保持战斗姿态

  面对疫情,市城管委党组成员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市城管委主任王统怡同志尽管身患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但除夕以来,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从未因病痛耽误丝毫工作,用实际行动书写对党的忠诚。委副主任罗进同志自大年二十九日晚上以来,就主动担起了在市城管委机关、园林(湿地)中心2个单位的值班任务,坚守在值班防控第一线,以战时的作风带领干部职工着重抓好公园、游园及公共绿地的管控、游客劝离、物资调配、人员防护、疫情排查、园区保洁和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委副主任董武松同志在大疫面前不分你我,主动担责不推诿,深入一线现场解决问题,自元月中旬到现在一直没休息,中午晚上加班加点,他认真落实上级各项指示精神,及时传达各类信息,克服种种困难,全力保证环境整治组各项日常工作高效运转。委副主任鲍峰同志全力保障城管后勤保障工作,及时协调处理矛盾和困难;委副主任游敏同志心系联系点,组织工作专班全面开展宣传发动、走访摸排、交通管控、消毒杀菌和社会捐赠等活动;委总工王全胜全天候在办公室值守,城管党组成员总是冲在最前面,经常深入一线检查医院垃圾、封所小区、废弃口罩收集、垃圾场运行等情况,及时协调处理问题,以自身良好形象凝聚起城管系统党员干部全力以赴、迎难而上、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市城管委系统103名返岗的党员干部不计报酬,不顾家人,经常饿着肚子工作着;98名未能返岗的党员干部及时到居住地社区报到,配合街道社区开展防疫工作,他们入户走访、调查登记、上街巡查、守点卡口,没有一人叫苦叫累。2月14日晚至15日全天,我市进入大风雨雪冰冻天气,中心城区不少园林树木倒地折枝,许多路边隔离带隔离护栏、牌匾和宣传条幅等物品被大风吹损,杂乱无序滚落街头,给战“疫”工作带来极大的挑战,市城管委及时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组织系统党员突击队、战“疫”工作专班,立即展开巡查清理,先后处理受灾树木总共154株,清理隔离护栏、牌匾22处,清理破损宣传条幅、杂物28处,维护小区卡点帐篷2处。同时,紧急调运融雪剂15吨,分别送往荆州一医、二医、胸科医院等重点医疗救治点,并建立联防措施,制订荆州中高速出入口周边、东门桥等交通枢纽的清雪除冰方案,确保第一时间清理医院周边积雪和道路结冰现象,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