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雪夜里,高龄瘫痪老人因“密切接触”多了5个孝顺娃

来源: 江汉商报 2020-02-16

  不是亲人,所作所为却分明就是“亲人”。在昨日(15日)的雪夜里,荆州区三义街社区一位高龄失能老人因“密切接触”一下子多了5位漂亮的儿女,他们分别是社区干部李晶晶、黄媛媛、蔡正梅、胡荆声、王亮(西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

  88岁的周姨妈,居住在玄帝宫街一独栋民宅,由儿子照顾其起居。近日,老人的孙媳妇成为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入院治疗,老人一家都成为密切接触者。老人一家都因此隔离独居,其他亲属经CT检查无异常。按相关规定,周姨妈也应该进行医疗检查,但是老人年事已高又瘫痪在床,体重达160斤,还是密切接触者,谁来将老人送医?

  三义街社区书记李晶晶说,医院人手严重不足,这个重担只有社区街道干部挑起来。

  15日晚7时,联系了急救车,李晶晶书记组织了一共5位社区干部,或身穿防护服、或穿雨衣,大家连夜赶到周姨妈家里。在其儿子的帮助下,大家有的抬担架,有的上下拖运方便出入救护车,终于将老人送到市五医检查。没想到五医CT突然坏了,大家又连忙上救护车,于晚上8时30分将老人转运到荆州市中心医院。

  在医院里,5位社区街道干部忙进忙出、跑前跑后,将老人小心地扶上扶下、背前背出,忙得满头大汗。医生看到这些孝顺的孩子们,好奇地问:“你们是老人儿女?还是孙娃?”

  CT检查出来,老人无异常,社区干部们也松了一口气。

  16日,忙碌一夜的社区街道干部又开始正常上班,上午李晶晶还专门给隔离中的周姨妈送去了预防药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