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军人本色 石首退伍老兵主动申请投入战疫一线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2-16

  “我是党员,一名退伍老兵,请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请局党组批准!1月24日,石首市应急管理局退伍军人顿中杰、刘伟、杨振积极向局党组提出申请。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战斗,就像当年我承诺过的,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疫情当前,坚决完成局党组交给的各项任务!”他们庄重宣誓。

  (顿中杰正在统计数据。)

  顿中杰是石首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股股长兼执法大队大队长,主要负责全市工矿商贸企业的日常监管,在日常工作中一直秉承着一个军人的本色,在企业的安全监管上更是不怕苦、不怕累,时刻以一名党员,一名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身先士卒、雷厉风行。曾被授予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章。他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有困难不要怕,怕就不是共产党员!”

  大年三十,远在江北大垸老家过年的顿中杰接到局值班室电话,迅速回单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来不及向家人说明情况,就火速赶往单位,积极投入到了疫情防控中来。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顿中杰已经坚持奋战了23天,主要承担着会务保障、数据汇总统计、日常督办等工作。每天早上7时出门,回到家已是深夜,看着老婆和小孩已经熟睡,只能远远看上一眼,第二天又早早地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刘伟在丽景佳苑值守。)

  同样,作为一名退伍老兵的石首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刘伟也是一个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应急人。刘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妻子还要在学校值班,他又何曾不想回家好好陪着自己的家人。在排春节值班表的时候为了让其他同事能够在大年三十回家吃上年夜饭,便将自己安排到了大年三十值班,哪知道疫情突如其来,直到现在他也还没回过一次家。

  “爸爸,你已经好久没有回家了,你什么时候回来?”“等两天我就回来了,在家里要听妈妈的话,回来爸爸一定好好陪你”,每天晚上刘伟只能通过微信视频与两个孩子简单的说上几句话。在朝天口社区进行疫情防控时他总是第一个到达,任劳任怨;在楚源花园进行入户测量体温的时候他总是自己拿着体温枪,让其他同事离远一点作记录。刘伟总开玩笑地说:“我当过兵,身体好,抵抗力强,病毒拿我没有办法。”其实大家都知道,他是在尽量保护一起入户摸排的同事。

  (杨振正在搬运物资。)

  “想当年我负重50多斤跑10公里的时候你还没毕业勒!”这是石首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任杨振在搬运救灾物资的时候夸下的“海口”。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便和救灾保障股的张君、张超组成了一个物资搬运“小分队”,连续4次赴荆州搬运15吨应急物资回石首。

  “每天当着搬运工,干着体力活,还真有点不习惯”,张君笑着说道,正是杨振的带动,让更多的机关干部加入到了搬运队伍中。截至目前,该局已发放救灾帐篷208顶,为全市各交通管制点送去棉大衣309件,棉被482床。

  “能让在卡点上值班的同志们有个帐篷挡风,有件棉衣御寒,这个搬运工我当的很开心”,杨振说到。现在根据市防控指挥部安排,他又参加酒店隔离和隔离场所管理工作,在危险面前他总是冲锋在前,每天白加黑的工作,使他忘记了疲劳,时刻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疫情防控中。

  疫情面前方显担当,作为退伍军人的他们以己之力,及所能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当初“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诺言,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