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广东援监医疗队里的荆州籍医生袁娅:过家门而不入 战胜疫情再团聚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2-16

  “我们今天去做了一下交接,熟悉了病人的基本情况。我刚回住处,现在情况都蛮好,这边照顾的也蛮好。”2月15日中午,结束了上午的工作,广东医疗队阳春市中医院呼吸科医生袁娅趁着休息的间隙,给她远在广东的爱人打电话报平安。

  

  “那就好,家里你也别担心,两个孩子蛮听话,你放心。”听完丈夫的话,袁娅有些不安的心定了下来。这次来一线,虽然得到了家人的理解,但想到两个孩子,她还是有些不舍。

  “元宵节那天,我们一起吃过元宵,第二天我就出门了,女儿很想我,希望能早点战胜疫情,回家团聚。”到监利的第一天晚上,袁娅收到了11岁女儿画的元宵图。

  

  袁娅是荆州籍,出生于荆州城区,对她来说,广东有爱人孩子,荆州有父母老乡,广东是家,荆州也是家。受疫情影响,原本可以春节团聚的亲人分隔两地,她停下进修课程,主动请缨加入医疗志愿队驰援家乡抗击疫情。

  一路乘飞机、坐汽车,袁娅终于回到了朝思暮想的荆州,可她过家门而不入,没有去荆州城内看看家里的父亲,就跟着大部队到了监利。

  “特殊时期,我们要服从队伍的安排,不随便外出,防止感染。再说来日方长,等到战胜疫情,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随时可以再见。”袁娅说,父亲理解并支持她的决定。

  听说监利疫情形势严峻,防护物资紧缺,袁娅和队友们每个人都带了几大行李箱的防护用品。但进入监利县,她不再忐忑,从蹲在路口吃盒饭的交警,到一应俱全的生活物资,再到每个环节的细致对接,都令人感动不已。她说自己是一名从事呼吸科工作16年的医生,病房就是她最熟悉的战场,她要和小伙伴们一起发挥中医特色,救助更多的新冠肺炎患者,回报监利人民的善良和热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