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广东医疗队杜银霞:剃光头上一线 只为更好战斗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0-02-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成文 王念 刘帆)广东医疗队48名医务人员到达监利后,迅速进入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监利县人民医院、监利县中医院熟悉情况,为尽快开展救援工作做着最后的准备。来自清远中医院的护士杜银霞为了工作方便,还毅然剃光头发。

  下午五点,在广东医疗队驻地酒店,记者见到了正与队友们商量工作安排的杜银霞,虽然大家都戴着口罩,穿着同样的外套,但剃了光头的她还是格外的显眼。女孩子总是爱美的,何况杜银霞还只是一个24岁的小姑娘,可为了更好地穿防护服参与救援,她来荆州之前就把自己的及腰长发剪成了短发,到了监利就索性剃了光头。

  杜银霞是湖北襄阳人,也是广东清远县中医院的一名外科护士。疫情爆发,杜银霞一直关注着湖北,接到医院援助荆州的通知,她义无反顾报了名。

  今天是广东医疗队到监利的第三天,杜银霞跟队友们进了监利县人民医院感染科熟悉环境、了解情况。在她看来,目前监利医务人员的精神面貌很好,病人情绪也很稳定,这让她对接下来的工作充满信心。

  据了解,广东医疗队的48名医务工作者将分成两个小队,清远、阳江的医务人员将前往监利县人民医院,珠海医务人员将奔赴监利县中医院。根据前期初步达成的共识,他们将在救援中采取中西医结合的疗法,尽可能减少感染率,提高病人治愈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