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这群“红马甲” 筑牢张居正社区抗疫防线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2-17

  “我参加值守”“我可以巡查”……2月初,正值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在张居正社区党员微信群里,“排查四类人员”、“参与防疫值守”的工作一告知,就得到了社区在职党员的积极响应、踊跃报名。

  连日来,这300名党员志愿者队伍身穿统一的红马夹,各司其职,风雪无阻,充当起宣传员、劝导员、卫生员、勤务员、巡逻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小区出入人员信息登记、防疫宣传劝导、上门摸排等工作,为张居正社区居民筑起了坚实的抗疫防线。

  风雪中党员志愿者们巡查荆襄河湿地公园

  “最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没有特别重大的事情就不要外出、不要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去、口罩戴好,做好自身防护。”

  “姨爹姨妈们,这太阳以后晒的机会多的是,我们大家都再忍一忍,不出门是最好的自我防护,等疫情过去了晒多久都行。”

  每日早上7时到晚上11点,党员志愿者们不间断的值勤、巡查,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做到全面“防”、深入“查”、重点“控”,充分发挥情况熟、善沟通、敢担当的优势,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最大限度减少出行,劝返居民,努力当好阻断病毒传播的“守门员”。

  夜间值守登记

  “我是党员,又是劳模,能为这次疫情防控做点贡献,我觉得挺光荣!”中国电信荆州分公司线网优工程师胡齐江对我们这样说。疫情爆发后,作为技术骨干,胡齐江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通信保障突击队,参加了季家台等两个医学隔离观察点等通信保障任务。在接到党员报道任务后,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主动当起疫情防控的巡逻员,每天晚上18:30就和战友一起开始上岗巡逻,直到凌晨才回家。

  “我们社区共只有7名工作人员,其中还有一名是孕妇。新加坡城·国际小区是一个大型小区,常住人口5000余人,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难度比较大。”张居正社区书记镇泉介绍,社区在职党员参与抗疫工作后,极大地缓解了社区工作压力,也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注入了能量。

  据悉,目前小区实行全封闭式管理,除参与防疫防控相关工作人员外,其他居民一律不得出入,居民所需生活物品将由物业公司两天代购一次,或通过网购平台进行采购。同时,张居正社区选举了“楼栋领袖”,帮助居民进行采买、发放物资。

  治疗一线在医院,防控一线在社区。张居正社区党员志愿者们仅仅只是我市齐心防疫抗疫的一个缩影,在这个疫情肆虐下的特殊春节,全市各大社区积极行动,严守“安全线”,筑起了城市最基层的疫情防控屏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