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身残志坚 荆州志愿者田时玉拄拐坚守抗疫一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目前正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社会各界都积极动员,在荆州城南高新园区新民社区清福园小区,由于之前确诊了两名患者,小区目前处于封闭状态,为了保障小区群众的生活和秩序,志愿者们迎难而上,其中一名有肢体残疾的社区志愿者田时玉更是令人感动。

 
 

  上午9点半,在清福园小区内,志愿者田师傅正耐心跟居民们解释目前小区封闭的政策,经过了解得知,这名居民有点急事需要另一个小区的居民帮忙处理。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事情得到了圆满解决。

  没一会儿,又有一名小区居民想出去走走,田师傅立马进行劝导。

  志愿者田师傅右腿残疾,走路需要靠拄拐,从腊月二十九起,就一直在小区内服务,每天早上8点到下午6点甚至更晚,他都坚守在志愿者岗位上,跟居民做好解释便是每天的工作内容之一。

  在封闭的小区内,还需保障居民生活所需的物资供给,除了社会捐赠的外,小区居民也会通过网络平台购买,上午10点,居民们定的菜送达了小区,志愿者们随即将菜进行分装。

  田师傅一手拄着拐,另一手拿着居民订购的菜,一一送到居民手上。

  目前,在清福园小区内共有三支志愿者队伍,大家24小时值守,除了维持秩序,还要负责小区内的消杀工作,随处可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

  55岁的田师傅和志愿者们一起共同守卫着小区的健康与安全,田师傅3岁时因意外导致右腿截肢,成年后一直做着各种零工,前些年妻子去世,女儿出嫁后便独自一人,靠低保生活。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田师傅积极投入到志愿者活动中来,无论风雨,一直坚守在小区防疫一线。

  正是这些志愿者的默默奉献,才使得封闭社区有秩序的运转,大家辛苦了!也希望每一位志愿者都要保护好自己,我们一起等待抗疫胜利的那一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