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华保险荆州中支王木祥:我不会治病救人,但我会安装水管电线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2-17

  荆州新闻网消息: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洪湖市确诊人数与日递增,王木祥的心也日趋沉重。王木祥工作于新华保险荆州中支洪湖营销服务部,是千千万万保险从业者中普通一员。作为一名保险人,他知道那不仅仅是一个个数字,更是一个个病人的挣扎,是一个个家庭的焦灼。

  洪湖版“小汤山”医院正式投入使用后,听闻医院紧缺基础性技术工人,王木祥第一时间收拾行装前往医院,他说:“我不会治病救人,但我会安装水管电线,我也要为战‘疫’一线尽一份力。”

  王木祥到达医院后发现,为了与时间赛跑,从病魔手里抢下生命,医院的收治接诊与基础建设正同步进行,很多基础性工作缺乏人手。王木祥是个有心人,平时在帮客户做保险服务时,就充分了解到客户们的身体及工作状况,并与他们成为了朋友。时间不等人,他立即拿起电话向朋友们求助。在他热心组织下,11个客户朋友在他指引下来到了洪湖“小汤山”医院。

  王木祥和他的朋友们每天早上8点开始安装水管、电线、洗脸池,搬砖块、铺地板。为了加快建设进度,他们争分夺秒、加班加点,一天工作时长超过14个小时。这支12人的小团队为完善洪湖“小汤山”建设,发挥着自己的力量。一天的工作结束后,王木祥还细心询问朋友们的身体状况,提醒大家注意防范。王木祥说:“我没有千万捐款,但我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这是我人生最大的财富。”

  王木祥有一个心愿,他想等工程完工后,把这一段所见所闻都完整地记录下来。他觉得这是他人生最珍贵的一段经历,他要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孩子们,什么是万众一心,什么是众志成城,什么是中国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