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让青春在“战疫”一线绽放

来源: 荆州区讯 2020-02-17

  新冠肺炎来得迅猛又突然。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荆州市第五人民医院作出了积极响应。作为体检中心的一名医务工作者,大年初一,刚刚过完23岁生日的刘雯静便在请战书按上了鲜红的手印,随时准备听从医院的调遣。

  “我去年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身为一名一心向党的年轻人,这本来就是我应该做的。”穿着厚厚防护服的刘雯静说道。她主要负责接待相关社区的发热人员和密切接触者,引导他们到医院合理就医,完善胸片、血常规、CT等检查。医院防护物资紧缺,为了节约资源,刘雯静8点钟上岗后就不敢吃喝,一直到下班。

  2月10日,是70多岁的爷爷接受手术的日子,刘雯静从小跟着爷爷长大,关系特别亲密,她很想陪在爷爷身边,但是任务在身,岗位必须坚守,她把对爷爷的担心藏在了心里。这天一大早,有一个人在医院大门愁眉紧锁,反复徘徊,不敢进院。刘雯静主动迎上前去发放口罩并与其沟通,原来这是郢城社区的一个居民,出现发热症状,但是担心来医院就诊会有交叉感染,所以迟迟不敢进来。刘雯静耐心地解答消除了患者的疑虑,带领患者完成了肺部CT、抽血等相关检查,直到送进病房。送走这一个,又来了第二个,第三个……时间就这样在忙忙碌碌中度过,让她几乎忘记了对爷爷的牵挂、担心。

  直到晚上九点,刘雯静才结束这一天的工作,脱下厚厚的防护服,她第一时间给爷爷打了个视频电话。爷爷术后已清醒,看着镜头只说了一句话:“好好工作,不必牵挂我!”刘雯静盯着视频里的爷爷眼眶发红,只是回答了一句:“好!”

  视频结束后,刘雯静拿着手机低着头沉默不语。许久她才开口:“爷爷年纪大了,不敢去看他,我在一线工作,就算作了防护措施,我也怕有万一。”这位面对病毒都无所畏惧的女孩,却被家人再朴实不过的话语,拨动了心弦。

  “2003年那场非典,我年纪太小,记忆不深,只从长辈的口中听说过医疗前辈们抗疫的英雄故事。时隔17年,23岁的我能亲自参与到这次战役,既是我的荣幸也是我的责任,我从未如此庆幸过我选择了医学这个专业。为此,我责无旁贷。”疫情之初,刘雯静在自己的微博留下了这段话。

  英雄莫问出处,战士何须年长?这场防控疫情的阻击战,淬炼着一根根年轻的脊梁。(荆州市第五人民医院 荆州区卫健局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