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面对疫情 党员干部纷纷“转行”

来源: 荆州区讯 2020-02-17

  近期,广大人民群众这样形容疫情下的生活:“一场疫情,全民成了厨子,医护成了战士,老师成了主播,机关干部成了门卫。”疫情面前,马山镇一批党员干部也纷纷“转行”。

  领导干部“转行”当“守卡员”

 
 
 

  荆马路是连接马山镇和荆州城区的主要公路,为做好疫情防控,马山镇防疫设置管制点并安排镇领导干部轮流值守。从1月28日至今,无惧天气寒冷,领导干部始终冲锋在前,登记劝返、测量体温、宣传知识,落实“守卡员”职责,把好进入马山镇的第一道关。

  人民警察“转行”当“代购员”

  在马山镇医学观察点,一名五年级的小朋友缺少网络上课用的pad,马山派出所所长周洋听说了此事后,多方打听货源并在沙市一家数码店买到了合适的pad,赶在网络授课前送到了小朋友手里。“有困难找警察,不是一句空话,特殊情况下,人民警察更有担当。”周洋同志说。

  村组干部“转行”当“配送员”

  “为避免交叉感染,村民的生活物质由我们集中从镇转运到村,然后统一运配送至村民家中。”马南村村委委员涂一芬说。2月6日起,马山镇各村和社区都成立了物质转运专班,集镇能够购买的物质由村(社区)专班购买,需到城区购买的物质全部上报至镇防疫指挥部统一购买,尽量减少村民的出行,避免交叉感染。

  机关党员“转行”当“外卖员”

  为保障马山镇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密切接触者的生活,马山镇防疫指挥部安排机关党员进行关爱行动。机关党员张小波每日为密切接触人员送餐2次,高丹丹为密切接触者领药、送药,李童浩每天按照清单采购物质送到密切接触者手中。这些特殊的“外卖员”随叫随到式的关爱服务,既保障了隔离人员生活学习,也缓解了被隔离人员的心理压力。(马山镇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